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马上消费金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面对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匮乏特别是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现状,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马上消费金融响应监管号召,在3.15期间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诚信的市场秩序”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凤凰网WEMONEY讯 近年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已经充分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与重视。在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强调对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要依法惩处、绝不姑息。

面对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匮乏特别是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现状,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马上消费金融响应监管号召,在3.15期间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诚信的市场秩序”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进商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目前,宣传周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在此期间,马上消费金融在重庆地区开展了让金融知识走到寻常百姓身边的线下宣传活动。在重庆百货大楼观音桥店、龙湖天街店,重庆江北区、九龙坡区等多个人流密集商圈的3C卖场、摩托车卖场设置的现场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主题背景板、分发宣传材料、LED屏滚动主题宣传语等方式,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注意。

同时,现场“参与有奖答题获赠书签”、“扫描二维码学知识送折扇”等小活动激发了消费者的参与热情。除此之外,马上消费金融还对自身平台内的重庆地区21万存量用户发送了3.15消费者金融知识安全提示短信,较好地达到了帮助重庆基层老百姓了解金融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意识的目的。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马上消费金融一直在行动

当下,虽然广大老百姓对违法违规借贷、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安全泄露等有了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但总体认知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针对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被侵害的问题,我国历来都在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但由于金融活动的复杂性,再加上越发复杂的网络环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仍然任重道远。

这不仅需要国家在立法、行政监管、保障权利救济等层面做好权益保障制度构建工作,引导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更需要金融机构严于律己,不断加强自身合规经营能力,主动多角度、多形式地向金融消费者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提高其风险辨别能力和风险责任意识。

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认为,金融是经营风险的行业,必须要遵守监管、合规经营才能稳健发展。

据悉,作为银监会批准的持牌金融机构,马上消费金融不仅在业务方面倡导绿色金融、践行普惠本质,坚持合规稳健发展,更始终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企业发展首位,以金融消费者教育为己任。不仅积极参与重庆银监局和银行业协会组织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宣传月、宣传周活动,更将社会公众知识、金融意识和金融素质的培养作为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将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

对此,赵国庆表示,“未来,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关注用户的利益诉求和价值愿望,从改进产品业务、优化贷后管理、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加强消保知识宣传和教育等方面行动起来,切实保护好消费者权益,推动形成监管、企业、用户良性互动的新局面,推动消费金融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