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斯蒂芬·罗奇:中国温和回应 意味着或有更多反击措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非执行主席斯蒂芬·罗奇表示,中国宣布计划对3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关税,这一温和的举措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的反击。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非执行主席斯蒂芬·罗奇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3月23日),据彭博报道,前摩根士丹利亚洲非执行主席斯蒂芬·罗奇表示,中国宣布计划对3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关税,这一温和的举措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的反击。

“考虑到美国的行动,中国的回应之温和令人惊讶,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举措,”现任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的罗奇说。“中国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也是其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中国还是美国国债最大海外持有者,中国可对美国施加的影响力远远超过华盛顿政界人士愿意承认的水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些时候指示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对至少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罗奇指出了另一个关键风险:储蓄不足的美国经济正在进入预算赤字较高的时期,其将对盈余的外国储蓄产生更大的需求-- 面对美国的贸易制裁措施,中国不太可能在这方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