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红岭创投周世平:整顿高管贪腐 刑拘内外部犯罪嫌疑人20多名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25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红岭创投官网社区发布《2018年,红岭创投的自我革命》一文,就公司近期发展和战略转型等问题进行说明。

凤凰网WEMONEY讯 3月25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红岭创投官网社区发布《2018年,红岭创投的自我革命》一文,就公司近期发展和战略转型等问题进行说明。

文章指出,自从银行高管团队进入红岭创投后,大量发行以房地产为主的大额债权标的,部分借款企业借款后逾期拖欠,红岭创投一直被不良债权事件影响。而且多项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发现,有公司高管有利益输送行为,牺牲公司利益谋取不义之财。

根据文章,红岭创投近两年来,撤换总裁、副总裁多名,开除分公司总经理及员工多名,同时报请深圳市经侦部门查处多起案件,刑拘内外部犯罪嫌疑人二十多名。经过整顿,红岭创投在停发大标的前提下,积极处置不良资产,发展房易贷等新产品,为红岭创投的转型赢得了宝贵时间。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红岭创投历史问题负担较大,制约了红岭创投短期内合规进程,特别是不良资产的处置和银行存管进展等。文章还介绍了红岭创投近期重点在银行资金存管、不良资产处置、净值标降低杠杆、大股东增持红岭创投股份、查处高管贪腐、发展合规业务六方面的工作。

具体来看,红岭创投正式签约厦门国际银行,技术接口已经基本完成,目前等待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测试白名单协调存管上线时间。

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存量不良资产问题严重,目前仍有超过50亿元的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不过,综合评估目前红岭创投整体资产状况,未来在控股公司的资源支持下,红岭创投三年内处置全部资产的目标具备可行性。

对于降低净值标杠杆问题,5倍以上高杠杆人数已大幅降低,5倍以上的杠杆将是红岭创投2018年上半年的降杠杆重点;目前净值标整体风险可控,随着不良资产的回收,净值标整体规模会大幅度降低;另外,红岭创投近期将试行资产包转让,让流动性充分的客户承接资产,化解高杠杆用户的流动性难题,降低净值标的整体杠杆率,最大限度满足监管要求。

此外,大股东增持红岭创投股份,通过大股东及关联方回购小股东股份方式,目前大股东及关联方持股总数已经超过60%;在查处高管贪腐问题上,严肃查处红岭创投内部高管利用职务之便获取不当利益的行为,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报请经侦部门处理并报送行业黑名单;2017年10月28号,深南股份与神州农服正式签约,发展农村土地流转金融服务,该业务标的金额20万以下,借款成本不超过年化12%,初期合作规模将达到800亿。

根据红岭创投官网数据,截至2018年3月24日,红岭创投累计交易总金额约3454.93亿元,待偿金额近168.67亿元,债权转让金额超43.48亿元,注册用户超257.78万人,有效投资用户约45.65万人。(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附《2018年,红岭创投的自我革命》全文:

2018年,红岭创投的自我革命

红岭创投九周年,五十周岁的老周不再任性,红岭创投的自我革命不是悲情的宣泄,而是破除一切固有顽疾获得新生的期待,经过充分的准备,倒计时已经开启,网贷备案的契机,对红岭创投正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期。

红岭创投注册用户257万多,实际在投有效投资用户45万多,累计交易总金额3454亿元,投资者获得收益76亿多,总体保持平稳运行。自从银行高管团队进入后,大量发行以房地产为主的大额债权标的,交易金额大幅上升,部分借款企业借款后逾期拖欠,红岭创投一直被不良债权事件影响,公司董事会经过总结反思,大额标的业务并非红岭创投的强项,而且多项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发现有公司高管有利益输送行为,牺牲公司利益谋取不义之财。红岭创投近两年来,撤换总裁、副总裁多名,开除分公司总经理及员工多名,同时报请深圳市经侦部门查处多起案件,刑拘内外部犯罪嫌疑人二十多名。经过整顿,以项旭总裁带领的公司经营团队在停发大标的前提下,积极处置不良资产,发展房易贷等新产品,取得一定成效,为公司的转型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综合评估互金整改形势和红岭创投目前现状,历史问题负担较大,制约了红岭创投短期内合规进程,特别是不良资产的处置和银行存管进展等, 我们近期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一.银行资金存管问题

红岭创投重点对接了平安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上海银行等,正式签约厦门国际银行,技术接口已经基本完成,目前等待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测试白名单协调存管上线时间。

二.不良资产处置问题

虽然大额标的已经在今年3月份停发,但存量不量资产问题严重,经过合作机构合作开发,诉讼拍卖等手段,去年已经回收现金将近20亿元,目前仍然有超过50亿元的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今年2月底,聘请了深圳市国策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我司处于保全阶段的60个项目进行了评估:本金抵押率70%以下的项目共计40个,占比66.67%;本金抵押率70%至100%的项目共计10个,占比16.67%;本金抵押率100%以上的项目共计10个,占比16.67%;综合评估目前红岭创投整体资产状况,风险可控,未来在控股公司的资源支持下,三年内处置全部资产的目标具备可行性。

三.净值标降低杠杆问题

经过平台多次风险宣传教育,投资者目前普遍比较理性,5倍以上高杠杆人数已经大幅降低,5倍以上的杠杆将是今年上半年的降杠杆重点;公司内部评估,目前净值标整体风险可控,随着不良资产的回收,净值标整体规模也会大幅度降低;另外近期将试行资产包转让,让流动性充分的客户承接资产,化解高杠杆用户的流动性难题,降低净值标的整体杠杆率,最大限度满足监管要求。

四.大股东增持红岭创投股份

为保持红岭创投稳定过渡,大股东及关联方一直回购小股东股份,目前大股东及关联方持股总数已经超过60%(详细资料备查);

五.加大力度查处高管贪腐

这是一项常抓不解的工作,根据不良资产清收过程中发现的线索进行调查,对公司内部高管利用职务之便获取不当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报请经侦部门处理并报送行业黑名单;

六.积极发展合规业务,抢抓备案先机

去年10月28号,深南股份与神州农服正式签约,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发展农村土地流转金融服务,该业务标的金额20万以下,借款成本不超过年化12%,因为有土地确权技术做保证,风险相对可控,初期合作规模将达到800亿。该项目已经得到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关注并亲自过问进展情况,央行科技司领导跟技术团队一起探讨项目运用金融科技手段的可行性,聘请原腾讯财付通副总裁张平博士领导该项目运作,目前已经吉林、河北、江苏三省试点,江苏省杨副省长亲自推动江苏省内试点落地。根据公司目前部署,充分利用红岭控股资源,联合国有控股公司以及合作上市公司,剥离原红岭创投不良资产,同时发展合规业务,尽快上线银行存管,满足监管合规备案条件,通过资本市场并购,达到多方共赢。深南股份收购亿钱贷平台只是一小步,后续将有更多的动作满足合规备案要求,请关注上市公司正式公告,也欢迎各位给出更多合理化的建议,共同打造红岭创投更加美好的明天!

                                                                                                                              红岭老周于深圳

                                                                                                                                2018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