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独家|月薪万元,滴滴外卖挖空美团骑手,无锡70%骑手来自美团


来源:AI财经社

在滴滴司机转投美团的同时,美团骑手也同样在收入面前倒戈。

文/韩佩

编辑/胡刘继

3月26日,AI财经社从滴滴外卖内部人士处获悉,滴滴外卖无锡骑手培训工作基本完成,已经有超过万名的骑手报名,其中,“70%以上来自美团”。

这似乎是一场很具有针对性的“战争”。据AI财经社此前了解,在无锡市场上,美团的骑手是远多于饿了么的。这也是滴滴外卖选择无锡作为首开城市的主要原因之一。

滴滴外卖于3月1日正式开始骑手招募,主要分为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两类。前者要求每周在线大于48小时,月保底1万元;后者可自由上线随时接单,也有丰厚奖励。据了解,4月1日,滴滴外卖将会正式在无锡上线。

上述内部人士对AI财经社表示:“我们针对报名骑手进行了选拔,目前大部分已经完成培训,随时准备上岗。”

至于商家端的准备情况,对方并未透露。AI财经社此前从客服人员处得知,滴滴外卖商家端主要采取的是定向邀请制,目前还尚未正式对外开放加盟。

根据上述内部人士提供的图片显示,滴滴外卖骑手配备了统一的衣服和头盔,以橘色和黑色为主色调,均标有明显的“滴滴外卖”字样。

独家|月薪万元,滴滴外卖挖空美团骑手,无锡70%骑手来自美团


显然,美团与滴滴双方的跨界之战已经打响。3月21日,跳票了数次的美团打车率先在上海上线,据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透露,上线3天,美团日订单数已经破30万,拿到了滴滴上海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有意思的是,一位上海的快车司机告诉AI财经社,美团打车上线当天,不少司机关掉了滴滴客户端,专门来接美团的订单。由于存在高额补贴,不少司机群里出现了刷单的情况。有报道称,美团刷单比例或超40%。上述快车司机还表示,有些外地牌照的司机甚至会花1000块钱买假账号来跑美团。

在滴滴司机转投美团的同时,美团骑手也同样在收入面前倒戈。无锡一位外卖骑手表示,当地骑手的月收入约在7千元左右,但成为滴滴外卖骑手可以有上万元的月保底收入。有传闻称,美团已经在无锡启动商户二选一策略来阻击滴滴外卖。

除无锡外,滴滴外卖还将在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等城市上线,目前其他城市的骑手也在招募之中。

有多位内部员工曾透露滴滴此前动过做外卖的念头,但更多的分析人士认为,滴滴外卖的直接决心来自UberEats的成功。这家位于美国硅谷的打车鼻祖起初只支持汽车配送食物,但当业务范围扩大后Uber放宽了配送工具的要求,其支持驾驶员通过自己的汽车、自行车甚至摩托来进行外卖配送。

独家|月薪万元,滴滴外卖挖空美团骑手,无锡70%骑手来自美团


Uber物流部门主管杰森·多格(Jason Droege)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UberEats比我们预想的要更成功”。2017年底,Uber英国负责人还曾透露,在欧洲的16座城市,Uber外卖送餐收入已经超过了网约车接送客人的收入。

多格表示,截止到去年年底,UberEats业务已经在其上线的200座城市中的45个实现了盈利。在去年第四季度,UberEats业务为公司贡献了10%,也就是11亿美元的总收入。近日,该公司还计划在包括爱尔兰、埃及、罗马尼亚、肯尼亚、乌克兰等在内的新的国家上线此服务,并将在英国、法国分别另外开辟40和35个新城市。

UberEats确实是很好的从出行领域跨界外卖获得成功的证明,它再一次给滴滴树了一个好榜样。从目前来看,不管是滴滴的外卖业务还是美团的打车业务,已经从防御性战术变为了战略部署,一场刺激的商战将会再次在原本已经平静的O2O领域上演。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