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前两月房地产投资提速


来源:商业电讯

新京报讯

(记者黄鑫雨 侯润芳)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组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数据。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住宅投资增长12.3%,增速提高2.9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1-2月份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开局向好。他表示对全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有信心。

工业增加值同比超预期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2018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为6.5%左右。从1-2月份经济数据来看,毛盛勇认为GDP增长目标是可行的,“近年来,中国经济运行的平稳性增强,过去五年GDP的增长速度最低6.7%,最高7.8%,波动性与过去相比是明显减小,特别是最近十个季度都在6.7%到6.9%之间。经济发展的内在特质决定了经济运行的平稳性在增强,从这个角度来讲,实现6.5%左右的增长预期目标是有信心的”。

“从影响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和条件来看,今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应该问题不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周景彤亦持有同样观点,他认为,未来需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上。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对此,邓海清表示,数据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主要与电力、热力生产的大幅回升有关,2月供暖需求增加亦有推动作用,不过他认为“2018年工业增加值拐点有待更多数据确认”。

前两月房地产开发投资超万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831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7379亿元,增长12.3%,增速提高2.9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1%。

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146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3.6个百分点。

对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提升,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认为,首先2017年土地成交额增长比较快,土地的成交价款接近50%的增长,土地成交面积也增长较多,当年有一部分开工,还有后续开工的,所以土地成交是下一季投资的先行指标。其次,除了地价上升以外,原材料的成本、人工的成本还在上升。再次,现在商品房成交面积在去年高位的基础上有所回落,但是全国整体来讲商品房的价格还比较平稳。这三个因素支撑了房地产开发的投资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比上年同期略有加快。

“1-2月房地产投资同比9.9%,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可能与补库存有关,”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

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认为,“一线城市周边以及三四线城市前期商品房销售增长、棚改工作力度较大,使得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目前有显著反弹。考虑到今年房地产调控趋紧、货币环境中性,投资的供需两端都可能面临一定压力,房地产开发投资与销售增速仍将回落。”

毛盛勇表示,一线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还会有计划地推出一些土地的供应。他认为,房地产投资继续大幅上涨难度较大。从下一个阶段看,按照中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加快推进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政策的落实落地,再加上前期土地的成交面积,房地产开发投资还保持一定的增长。

来源: 新京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