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刚兑”还在?山西信托三款逾期产品给予兑付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3月27日晚间,山西信托公告称,此前出现风险未按期分配收益的3款信托产品有了新进展,即投资者购买的信达3号、信实55号、信实58号信托产品,将于2018年5月底、2018年12月底和2019年12月底分四次支付本金和收益。

3月27日晚间,山西信托公告称,此前出现风险未按期分配收益的3款信托产品有了新进展,即投资者购买的信达3号、信实55号、信实58号信托产品,将于2018年5月底、2018年12月底和2019年12月底分四次支付本金和收益。

2017年9月,山西信托信达3号产品曝出逾期消息,紧接着信实55号和信实58号也宣告逾期,其中,信达3号募资约1.7亿元,信实55号募资规模约1.5亿元,信实58号募资规模暂不可知。

3月27日,山西信托针对上述三款信托产品发布了类似的“致投资人”信,对相关产品未按期分配表示遗憾。

同时,山西信托表示,在信托计划风险后,公司积极采取了多种手段和措施化解并处置风险。经与融资人沟通协调,积极筹措资金,有了新进展:公司将在2018年、2019年对投资者购买的信达3号、信实55号、信实58号本金和收益分四次进行分配支付。

其中,2018年5月底前分配支付比例不低于30%,2018年12月底前累计分配支付比例不低于50%,2019年12月底前分两次分配支付剩余比例50%。

关于“刚兑

此前2017信托业峰会上,安信信托公司董事长王少钦曾表示:信托业能做到20多万亿的规模,归功于“刚性兑付”!

信托公司破刚兑:谁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上海信托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1月份以来,信托业相继爆出中融信托云南国资项目、中江信托浙江同城项目及山西信托“信实55号”和山西信托“信达3号”违约的消息。

但在信托公司的推动及督促下,中融信托及中江信托的相关项目最终都完成本息兑付。山西信托的3款产品也都得到了信托公司兑付承诺。

包括这几天刷屏的中江信托大连机床事件,虽说中江信托有管理失职只过,但大连机床1年前的客户本金及收益都兑付了,还剩2年期的客户还未到期,相信中江信托也在积极处理兑付事件,也不愿意做第一个打破刚兑的信托公司。

但密集爆发的违约事件,仍给行业人士敲响了“警钟”。

“今年以来违约事件数量确有抬头,主要是之前部分信托公司业务扩张较快,风控措施没跟上。”上海某信托公司人士向上海信托网记者表示,信托业规模已经达到26万亿,这么大的规模难免会出现个别风险项目,但只要信托公司做的尽责处理,风险基本是可控的。

上海某信托高管表示:近期出现的多起违约事件中,信托公司在处置问题时,都是力保产品的顺利兑付。“虽然刚性兑付一直为业界诟病,从长远来看信托公司也希望打破刚兑,但面对现实情况,没有公司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上海信托网数据:截止到2017年末信托业规模达到26.25万亿,较年初增长了29.81%。比3季度信托规模24.41万亿增加了1.84万亿,继续保持了单季度万亿规模增长。

但是进入2018年,在强监管、去通道下规模开始下降。1月份减少了近3000亿规模,事务管理类减少1959亿,银信通道减少1137亿。

历史新高的26万亿规模会不会是信托业的6000点呢?

拟引入工商银行

信托牌照已是大金控时代最稀缺的金融牌照。

上海信托网了解,多款产品陷入兑付危机的山西信托,不惜出让大股东的代价来增资扩股。拟引入一名战略投资者和一名财务投资者。

上海信托网了解,本次增资扩股已经得到山西信托控股股东山西金控集团及实际控制人山西财政厅的批复。目前山西金控集团持有90.7%的股份为山西信托第一大股东。

本次增资扩股所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山西信托公司的资本金。

拟引入1家战略投资者,认购141220万股—156927万股新增股份,持股比例为51%。

拟引入1家财务投资者,认购不超过15073万股新增股份,持股比例不超过4.9%。

原股东持股数量不变,具体持股比例将根据财务投资者认购情况确定。

引入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后,股权结构如下:

如此次山西信托混改成功,活下来,将是一片蓝海!

来源:上海信托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