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养元构建核心竞争力 以明星品牌深耕市场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在激烈竞争的成熟市场,不再是一个企业与另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品牌与一个品牌的竞争。因而,大单品战略依然是如今商业竞争中突破重围的尖刀。养元,作为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便贯彻执行了大单品,以六个核桃这一明星品牌,深耕市场,成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优质企业。

养元,全称是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创建于河北。自成立以来,养元便专注于核桃乳饮品的研发。随着全国化布局的深入,如今养元已经成为了在全国拥有多个加工生产基地,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核桃乳饮品制造企业。养元的成功,离不开其2005年推出全新的核桃乳品牌——六个核桃的发展战略。



通过六个核桃这一明星品牌,养元深耕市场,从三个方面构建了核心竞争力:

一是在产品技术研发上。此前,核桃乳长期存在着口感差、营养难以吸收的问题,养元通过在这一方向的研究,独创了【5·3·28】核桃饮品生产工艺,解决了核桃难砸、口味涩和腻的问题,让核桃乳的营养能够更好地为人体吸收。养元的【5·3·28】核桃乳生产工艺,是业内目前最为先进的工艺。而且在这一先进工艺基础上,养元还不断地优化,以达到更佳的营养吸收状态和好口感。

二是在消费者认知上。在很长一段时间,核桃乳=六个核桃,是很多人对这一逐渐成为进入主流市场的饮品的认知。这已足见养元在六个核桃的品牌战略上,深入到了消费者心目中。在纷繁复杂的饮品市场上,企业要给消费者做的是认知上的减法,让消费者能够更好做选择。养元便通过产品的优质、贴切的品牌营销,成功地将产品烙印在消费者心目中。在这一超级单品的烙印下,养元得以更好推进这一单品的更深入发展,在品类上不断完善。



三是在渠道控制上。有人说产品为王,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坚持渠道为王,可见产品和渠道,同样为企业的生存重要因素。而对于饮品这种快消品来说,渠道和终端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没有?强势品牌的支撑,饮品很难获得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最佳通路。养元通过打造六个核桃这一明星品牌,拥有了渠道议价能力,能够对渠道形成整合之势。凭借着六个核桃,养元建立起了“扁平化+独家经销商”的分销模式,更好拓展了渠道。

企业唯有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长久发展。养元正是看到了市场发展的规律,以打造明星品牌,成功抢占了市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