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关于中美贸易摩擦 你需要了解这些问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5日)表示,他将要求美国贸易代表考虑对中国商品追加1千亿美元关税,CNN近日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相关进行了梳理。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5日)表示,他将要求美国贸易代表考虑对中国商品追加1千亿美元关税,CNN近日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相关进行了梳理——

1. 中美之间是处于贸易战之中吗?

目前,人们对这个问题已经对这个说法进行了诸多争论。

来看看中美各自已经采取的措施,美国对钢铁征收了广泛的关税,作为回应,中国对美国的水果、坚果、葡萄酒和钢管征收关税。随后,美国出台了针对中国侵犯知识产权的关税计划,反过来,中国又计划对美国汽车、飞机、大豆和其他商品加征500亿美元的关税。

如果这不是一场贸易战,那离贸易战也不远了。

或许,人们可以争辩说,贸易战的扳机还没有被扣动,双方的新关税政策还没进入正式实施的阶段。

但这种说法显得十分愚蠢,中美双方都在摩拳擦掌,随时准备好投入这场贸易战中。

一些人认为这是美国总统的谈判策略,他声称自己是“交易艺术”的专家。总统真的是一个交易撮合者吗?在接下来的60天里,答案才会知晓,那也是中美双方新关税生效的时间。

不管怎样,情况都很危险。所有传统的战后规则似乎都已不复存在,关贸总协定、世贸组织、多边主义似乎都已经离我们远去,全球贸易关系的解除即将到来。

再次强调,现在的情况非常危险。

毫无疑问,中美之间处于一场贸易战的边缘。

新闻配图

2. 中美贸易战到底变成什么样?

贸易战中真正让人恐惧的是它的升级。

到目前为止,美国和中国已经宣布的关税并没有那么糟糕。的确,这些新关税会给双方带来阵痛,比如德克萨斯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猪肉农场会遭受巨大损失。中国的目标是针对美国那些支持特朗普的选区。尽管如此,美国、中国和全球经济仍能消化这些关税。人们担心的是,这些关税是否仅仅代表了最初的一步——正如特朗普最近所说的“许多关税措施的第一步”。周四,特朗普发表言论,声称要加大与中国的贸易战,称自己正在考虑对中国再征收1000亿美元的关税。在华尔街,人们保持着谨慎的乐观(尽管脆弱),认为最坏的情况将不会出现。不过,如果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谈判破裂,这种情绪可能会瞬间发生变化。

3. 中国将目标对准美国的大豆种植户

美国大豆种植户正担心失去他们最好的客户。去年,中国是美国大豆最大的买家,购买的大豆的价值高达123亿美元。但中国正计划让美国豆农多缴纳25%的关税,以报复特朗普总统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中国的关税将打击美国农业州,影响到超过30万个与大豆相关工作岗位。印第安纳州的农户Brent Bible说,对于在微薄利润上经营的农民来说,关税可能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