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日媒:中美贸易摩擦或让东盟同时承受幸福与痛苦


来源:环球时报

“中美贸易战或让东盟同时承受幸福与痛苦。”

新闻配图

“中美贸易战或让东盟同时承受幸福与痛苦。”

日本“亚洲观察”网站8日报道称,中美之间逐渐升级的贸易战阴云让东盟同时看到了机遇和风险。

有专家表示,如果中国企业为避免被美国征收关税而开辟新的市场,东南亚地区可能因地理位置临近而独具优势,比如中国汽车企业正在加快在东南亚的布局,吉利集团已经控制马来西亚国产汽车品牌宝腾控股近50%的资本。一位日本材料制造企业高层预测,许多中国企业准备实施将产品销往亚洲国家的“中国加一”战略以扩大市场。

然而,一些东盟国家也开始评估中美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东盟去年的对外贸易中,中美共占据20%,中国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而美国是其第四大贸易伙伴。

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环球经济和市场研究部主管及执行董事全德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贸易紧张升级对于东盟不存在利好,只能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东盟国家普遍致力于推动全球化发展,并从开放自由贸易体系中获益。王瑞杰也在上周五的采访中表示,东盟已经就贸易保护主义风险上升,以及贸易谈判破裂的可能性发出警告。

泰国《民族报》报道称,中国是泰国的最大出口市场,2017年有12.4%的泰国出口商品销往中国,美国市场以11.2%排名第二。有泰国经济学家表示,中美贸易战一旦开打,泰国将很难实现8%的出口增长目标,建议政府适当刺激内需市场,并下调出口增长的指标。有分析认为,目前泰国已成为中国产业链条上的环节之一,每年都向中国出口各种电子元件和橡胶等原材料,然后在中国加工成工业产品后销往世界,贸易战将令泰国遭受直接冲击。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