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罚单不休?通联支付因违规收单再被央行处罚 已累计被罚1513万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央行对第三方支付的整顿力度仍在持续加大。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开出罚单,通联支付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通联支付”)安徽分公司违反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责令限期整改并处6万元罚款。做出的行政处罚日期为2018年4月3日。

凤凰网WEMONEY讯 央行对第三方支付的整顿力度仍在持续加大。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开出罚单,通联支付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通联支付”)安徽分公司违反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责令限期整改并处6万元罚款。做出的行政处罚日期为2018年4月3日。

凤凰网WEMONEY查看支付搜APP及相关报道发现,通联支付已屡次收到央行罚单,累计被罚金额已达1513万元。

早在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10月12日,通联支付宁波分公司因未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处以30万元罚款;因未对交易进行监测、分析和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被处以30万元罚款;因未按照要求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处以35万元罚款。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分行还对通联支付宁波分公司一名相关责任人员开出了6.5万元的罚单。

2016年3月至5月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对通联支付等公司开展了银行卡收单业务检查。其中,通联支付宁波分公司被检查出以下三项违规:1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2、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3、与身份不明的客户开立假名账户、匿名账户。

央行指出,通联支付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303万元,并处以罚款1110万元(合计约1413万元);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通联支付副总裁陈玉明、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陈惠民、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张庆秋、新疆分公司总经理王维萍、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波给予警告,并各处5万元罚款。

对于该处罚,央行曾表示,此次是视违规情节严重性作出的相关金额的罚款。有业内人士直言,高额罚金本身就已经表明了央行的态度,从处罚金额上看,机构的违规情节应该已相当严重。

在处罚公布的第二天,通联支付在官方网站曾回应称,将根据央行检查认定书的内容,并在前一段已经开展整改的基础上,详细研究部署在全辖范围内开展进一步的整改规范工作。通联支付还表示,作为一家业内领先的大型支付机构,面对此次处罚,将引以为戒,今后要带头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监管机构的各项监管要求。

然而,2017年9月,通联支付再次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人民币3万元。

不久后的2017年12月,通联支付黑龙江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制度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处以2万元罚款。

公开资料显示,通联支付于2008年10月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14.6亿元。其为中国万向控股、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综合性支付服务企业,综合支付业务主要包括基于POS终端的线下支付、基于互联网的线上支付、基于电话callcenter的语音支付、以及基于其他自助终端设备的支付服务等。(凤凰网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