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刘永好:新希望离伟大很远 华为美的离伟大比较近了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新希望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出席“从‘大’到‘伟大’:企业的蜕变”分论坛时表示,改革开放只有40年,所以今天讲新希望离伟大还远得呢,或许我们在百年的时候能够成为伟大公司。

刘永好称,要说伟大,他们可能要离伟大大一点,包括华为,包括美的,但是不是伟大,我现在还不敢说,因为时间还短。

以下为发言实录:

新希望是个民营企业,尽管有36年了,但是我觉得离伟大公司差距还远得很,但是我们目标希望做个伟大的公司,但是做成伟大公司不容易,必须从一点一滴开始,我们这36年来一直努力在食品领域耕耘,而农业和食品领域现在正面临新的机会,国家提出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时间表,要想农业倾斜,这给我们带来极大的机会,所以我们应该把握这个机会,争取把它做的更好,这是一方面。

第二方面,所谓伟大,伟大是需要时间检验的,你没有时间,你今天突然冒出一个公司,突然一下变成世界500强了,真是中国有这样的事,有些公司以前搞不清楚,谁都没有听说过,突然一下世界500强了,但是呢突然一下就发现好像是又出现什么问题了,突然一下又怎么样了,所以没有经过时间检验很难说,不见得它被评为世界500强就强就大,因为还没有经过时间检验,这是一个。

第二,伟大的公司要由来社会的检验,就是老百姓对你的评价,老百姓说你好不好,你为老百姓创造了多少的价值,有没有什么创新让老百姓收益,你是不是多解决就业,你是不是对社会、国家整个人类的进步做出了贡献,这是要检验的,你只是规模很大,但是你没有社会的评价,我觉得这个不算是伟大的公司,伟大,伟大,不是你说你伟大,而是大家说你伟大,社会说你伟大,而自己说自己伟大的公司,往往不是伟大的公司,往往都活不长,自己说自己很伟大的,往往你看看过不了几年都没有了,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所以我觉得这个伟大要别人来讲,要社会来讲,这是第二个。

第三个,要伟大,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我非常荣幸我和我的公司参与了改革开放的几乎主要的过程,就是从时间经历来讲,国家改革开放40年,我们干了36年了,而在这个过程中,摸、爬、滚、打,困难、失落、痛苦,差点跳岷江,什么都有过。但是今天我们做的比以前更好,而且可能会越来越好,我们更有自信,我们充满朝气,当我们有百亿上下利税的时候,我们考虑更多的是怎么样把我们所做的事跟社会的利益结合起来,20多年以前,1994年的时候,我发起的光彩扶贫事业,可以骄傲的讲,今天已经成为民营企业扶贫的形式之一,已经有数以万计的企业家参与到这个活动里面去了,我觉得很骄傲。

最近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我又提出用五年的时间带头,义务培养十万个乡村技术人员和新兴农民,我觉得做这样的事值得骄傲,是我应该做的。但是现在的企业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捐款捐物,修桥铺路,非常好,很多的事情就是从这样的简简单单,一件事一件事做成,最终累计成一个受人尊敬的公司,而伟大的公司一定是受人尊敬的公司,不受人尊敬的公司怎么都谈不上伟大,只能说他自己认为自己伟大,而尾巴可能会掉的大,所以我是这样认为的。

刘俏:所以伟大的企业需要经过时间检验、社会检验,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下面这个问题更具体一点,因为我们心目中都有伟大企业的名字,咱们各个嘉宾挑选一个,你心目中当仁不让百分之百的伟大企业,会选择哪一家?

刘永好:伟大是别人说的,不是自己说的,现在中国的企业总的经营历史不长,我们算是最长的之一,36年,因为改革开放只有40年,所以我今天讲我们离伟大还远得呢,或许我们在百年的时候能够成为伟大公司。这是第一。

第二,像华为这样的公司真是相当不错,而且像美的这样的民营企业,他们不断的进步,他们的规模在大,他们也有研发,他们也有社会担当,他们不做小动作,他们比较规范守法,他们从自己的一点一滴来开始,从培养人开始,要说伟大,他们可能要离伟大大一点,包括华为,包括美的,但是不是伟大,我现在还不敢说,因为时间还短,但是至少他们离伟大比较近了,而我们可能更远一些。我也想做伟大的公司。

刘俏:华为、美的,可能还有新希望。

刘永好:我不敢这么说。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刘永好:新希望离伟大很远 华为美的离伟大比较近了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4/09/pmop-142738558_size2_w1280_h720.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