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香港前财政司长梁锦松:万一打起贸易战可多用港币结算


来源:澎湃新闻网

4月9日,南风集团总裁、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在博鳌亚洲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分论坛上对中美贸易摩擦发表看法。梁锦松说,我们都不希望看到贸易战,贸易战是没有赢家的,但如果真的不幸

4月9日,南风集团总裁、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在博鳌亚洲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分论坛上对中美贸易摩擦发表看法。

梁锦松说,我们都不希望看到贸易战,贸易战是没有赢家的,但如果真的不幸贸易战打起来了,有两个角度可以思考。

一是解放初期,香港曾在两岸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独特作用,因为香港毕竟是一国两制。除了贸易之外,香港在金融等各个方面还是要和国外充分合作。因此,“是不是可以多用港币结算?包括国际上的清算是不是可以用港币?”

第二,粤港澳大湾区的实力和过去比已经很不一样,靠内在动力,包括过去积累的人才优势、市场优势,我们着重发展自己的事业,贸易战可能不会产生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