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龙永图:中国和印度都不是老虎 而是龙象共舞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9日,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博鳌亚洲论坛中印经济分论坛上表示,中印两国间的威胁感只是误解,双方需加强交流以消除误解,可以做到“龙象共舞”。在中印合作方面,两国经济互补性的

4月9日,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博鳌亚洲论坛中印经济分论坛上表示,中印两国间的威胁感只是误解,双方需加强交流以消除误解,可以做到“龙象共舞”。在中印合作方面,两国经济互补性的共同点兼备,尤其是在印度制造业仍低迷的情况下,中国可以为其提供很多经验。

他指出,中国俗话说,“一山容不下二虎”,但是中国和印度都不激进,都不是老虎。“我们是一条龙和一只象,龙非常友好,也是幸运的象征,而大象也是很温和的动物,所以说在亚洲的山脉当中,龙象是可以共舞的,能够非常和平地共处。”

他表示:“无论是在国内政治还是经济问题上,我当时作为首席谈判代表帮助中国进行入世谈判,我在日内瓦待了很长的时间,在那个时候我们跟印度的同事都保持非常好的关系,我们也得到他们大力的支持,无论从政治层面还是专业层面,所以我不相信中印两国间所谓的威胁感。我们必须要增进互相理解,使得双方能够更加平顺的进行沟通和交流,来消除两国之间的误解。”

此外,他提出,印度的服务业占GDP比重很高,达53%,印度应更加注重制造业,在这方面,中国可以分享许多经验。“中国也可以把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就业机会转移到印度,这对于双方是非常重要的经济模式。”

至于中美贸易摩擦,龙永图表示,不应将其视为中印合作的机会。“我觉得应该要解决贸易争端,而不是让第三方参与进来,这会使得问题更加复杂。”

同时,龙永图认为,中印两国都没有要争超级大国的野心。“中印两国内部都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中国需要预防短期的金融危机金融风险,还要努力提升环境的质量。中印两国都在埋头做自己的事情,而不是争夺超级大国的角色。”

(编辑:赵海建)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