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李东荣:进一步通过改革开放促进中国金融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孔维卓)本周一(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当晚,龙永图,朱云来、屠光绍等数十位重要官员、学者和金融业内人士齐聚凤凰网“梧桐之夜”活动现场,对金融风险、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

凤凰网财经讯(孔维卓)本周一(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当晚,龙永图,朱云来、屠光绍等数十位重要官员、学者和金融业内人士齐聚“凤凰网财经梧桐夜话”活动现场,对金融风险、经济形势等重要话题展开了讨论。

在活动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这次博鳌会议我相信会有进一步促进改革开放的举措出台,金融业的改革开放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在这方面我们要更加增加紧迫感,优化我们金融监管体制,

李东荣强调说:未来的发展中中国的资本市场会面临更多的考验和面临更多的深化改革,大家要一起努力,使我们中国金融业在新的改革开放中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

在回顾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时,李东荣说:改革开放之初的时候,邓小平的一些话对我们影响是非常之大的,邓小平说,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要把银行办成真正的银行。当时的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是合在一起的,后来实现了人民银行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我们恢复了中国银行,保险逐渐的恢复,这以后又逐渐发展了我们的资本市场。

“我记得当时在亚洲金融危机之前,国外对我们的评价,这四大国有银行的评价,是属于技术性破产的边缘,后来中央汇金公司用外汇储备注资,并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我们四大国有银行进行股份制改造。所以通过当时一系列重大的改革行动,使我们的银行业轻装上阵,减少历史包袱。所以如果不通过改革开放,我们中国的银行业很难发展。”李东荣说。

李东荣说:所以这40多年来,银行业在市场化的方向前进,使它得到健壮得到发展。今天看,我还是感触很深的,中国的金融业如果不经过改革不经过开放,不可能有今天这个实力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凤凰网财经梧桐夜话”由舍得酒业特别赞助。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