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51% 权重股集体走强


来源:功夫财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随后迅速分化,沪指在周期股金融股的拉升推动下,一路震荡走高,上证50盘中涨逾1%。军工、自贸港、芯片等纷纷走低,拖累深成指跳水翻绿,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盘中,深成指实现逆转翻红,沪指、深成指双双上攻,创业板低位震荡,跌幅有所收窄,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再度回落。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54.26点,涨0.51%;深成指报10670.44点,涨0.16%;创业板指报1818.62点,跌1.25%。


沪市成交1186.78亿元,深市成交1724.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10.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90.12亿元有所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个股跌多涨少,板块方面,钢铁股领涨,造纸、煤炭、银行、水泥、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南、种植业、军工、自贸港、新零售、芯片、半导体、5G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习近平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演讲要点汇总:1)、去年年底宣布的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举措要确保落地。 2)、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 3)、下一步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 4)、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知识产权。 5)、今年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 6)、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个大平台,今后要年年办下去。


2、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表示,海南将以更加精准、更加配套、更加革命的举措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把海南打造成更加开放、更有活力、更为国际化的经济特区。


3、发改委消息,今年以来,我国居民消费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实物商品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压舱石”的重要作用。今年前2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082亿元,增长9.7%,比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


4、国家统计局消息,近年来,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在复杂严峻的环境下,中国经济仍实现了中高速增长,内需在其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据统计核算,2008-2017年,内需对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达到105.7%,超过100%。其中,贡献率最高的年份为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为严重的2009年,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42.6%。


5、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0日正式挂牌。张茅任局长、毕井泉任党组书记。


6、上海市政府4月10正式对外发布了《深入推进技术改造 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施600个示范项目,带动规模以上企业实施5000项技术改造项目。


7、2017年我国进口美国大豆3285.4万吨,占我国大豆进口量的34.4%。加征关税将直接降低美国大豆的价格优势,对华大豆市场份额或将被巴西、阿根廷等其他大豆主产国所替代。另一方面,对进口大豆抬高门槛一定程度上将刺激我国豆农扩大生产。专家认为,应适当恢复国内大豆种植面积。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消费者选购橄榄油、菜籽油、葵花籽油等产品,市场选择更加多样化,终端消费对大豆油的需求增长有限。


【机构热议】


华鑫证券:多种形式表现的中美贸易摩擦将是一个长久性事件,是一种新常态,对国内金融资本市场的影响是前强后弱。风险相对低的A股整体受风险偏好谨慎、贸易冲突形势与趋势下资产配置结构调整的影响,较长时间内也将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但下行空间有限,仍是主板确认底、小创巩固底的格局。在中美贸易冲突新形势,是新常态的趋势下,对A股的资产配置的结构将会产生重大影响。


银河证券:中美贸易战进入“暂时休战”中,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市场波动收窄。同时,伴随 A 股纳入 MSCI 指数近在咫尺,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我们认为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中长期行情仍保持谨慎乐观。近期走势应继续关注中美贸易战进程的演进,包括政策面变化、市场情绪变化以及股市方面的动态。


西部证券:对于本周市场走势,市场以回档后的低位稳固为主,鉴于主流权重前期调整的牵制,市场低位震荡振幅会随之收敛,在指数稳固夯实的初期,场内热点的布局还处于多变阶段。因而,操作上立足基本面表现,并有效控制持仓比重,低价绩优仍是持股首选。


广州万隆:从指数表现来看,市场依旧未能摆脱弱势震荡格局,立即转强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这并不妨碍局部火热的赚钱效应,尤其是诚迈科技、大东海以及万兴科技等连板妖股层出不穷,说明尽管当下公私募机构顾虑贸易战而不敢贸然全方位做多,但游资围绕科技股炒作的热情依旧是兴致不减,尤其是今天海南岛和北斗系统两大概念集体井喷有效维系了市场人气,所以投资者需牢牢把握高精尖领域国产替代这一主线不放松,只要操作上警惕盘中追高诱惑,逢回调介入再等到大涨卖出进行波段操作即可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