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8凤凰网博鳌梧桐夜话成功举办 专家热议改革新环境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正式拉开帷幕。当晚,由凤凰网财经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凤凰网博鳌梧桐夜话”交流晚宴成功举办。龙永图、李东荣、屠光绍

全体嘉宾合影

凤凰网财经讯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正式拉开帷幕。当晚,由凤凰网财经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凤凰网博鳌梧桐夜话”交流晚宴成功举办。龙永图、李东荣、屠光绍、马蔚华、朱云来等数十位重要官员、学者和金融业内人士齐聚晚宴现场,共同展望中国经济新未来。

2018凤凰网博鳌梧桐夜话现场

此次晚宴以“新时代、新改革”作为主题,重点探讨了机构改革对中国经济体制有何深远影响,如何释放制度供给新红利;财税改革、国企改革、金融改革的下一站;及企业成长如何应对改革新环境等话题,现场气氛融洽活跃,讨论十分热烈。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

在梧桐夜话上,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首先发言。他提到,中国这些年来之所以取得这么大的成就,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善于利用对外开放来推动国内的改革,这一条很多人都没有看到,或者看得不是很清楚,特别是外国人不太懂。

龙永图表示,中国通过开放,获得的并不仅仅是开放本身的红利,还有通过开放所带来的改革的红利。目前,中国的改革还没有结束,而很多改革靠自身的觉悟和协调很难推进,在外部的压力的推动下,许多改革难题迎刃而解。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回顾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时说,改革开放之初的时候,邓小平的一些话对我们影响是非常之大,邓小平说‘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我们要把银行办成真正的银行。

对于未来改革开放的展望,李东荣表示,相信这次博鳌会议会有进一步促进改革开放的举措出台,金融业的改革开放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在这方面要更加增加紧迫感,优化金融监管体制。

他还强调,“未来的发展中中国的资本市场会面临更多的考验和面临更多的深化改革,大家要一起努力,使我们中国金融业在新的改革开放中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

而对于目前热议的中美问题,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发表了两方面的看法:一个方面是希望在全球能达成共识,不要走逆全球化的道路。因为全球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全球化不是只对单一的国家有好处,需要通过一些有效的方式来减少逆全球化或者保护主义。另一方面,屠光绍认为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不是短期形成的。

至于为什么把矛头对准中国,屠光绍认为中国从全球化的过程中受益很多,特别是加入WTO以后得到了更大的发展。这种发展和受益在特朗普政府眼中可能被认为是他国的损失。

“因为特朗普是一个商人,所以用了商人的办法”,屠光绍认为美国这次的措施已经有很长时间的积累,也得到了不同群体的支持。

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

谈及这一话题,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迅速接过话头表示,面对中美贸易战,中国绝不是当年的日本。特朗普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就是想给中国一点颜色看。“实际上这个情况很清楚,他就是不让你老二当老大”。

对于当前局势发展,马蔚华认为我们要有自己的智慧。“这次的贸易摩擦,实际上最后还是要实现他(美国)的利益,我们要有自己的智慧,我觉得凭我们中国现在的实力,一定能在这场贸易战中取得主动权”。

中国中车董事长刘化龙

作为企业家代表,中国中车董事长刘化龙很乐观,“近期的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中车目前项目的影响比较小”。刘化龙称,随着企业的发展,挑战也会与日俱增,比如中车在进入北美和欧洲市场时可能会遭遇技术壁垒,还有可能会遇到诸如所在国执政党轮换等政治风险,但我们应该用理性和积极的心态去应对,不要慌,借此机会厘清思路和应对策略。

刘化龙表示,我们坚信中国改革开放这个大门会永远敞开,对企业如此,对制造业如此,对我们国家也是如此,只有这样才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并立足于全球。

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

对于未来中国经济的形势,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表达了谨慎乐观的态度。

朱云来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发展成就巨大。展望未来,继续深化改革,中国经济关键在于转型、调整,从高速转向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强化市场机制,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现在可以比之前从容,不再需要过高增速,而是做好总体规划,注重打好内功,从而使中国经济走上更加系统,更加健康的发展之路。”朱云来提醒。

此次“2018凤凰网博鳌梧桐夜话”由舍得酒业特别赞助支持。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