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央行行长易纲:对虚拟货币的监管是非常严格的


来源:功夫财富

新京报快讯(记者 宓迪)易纲在今天举行的博鳌论坛上再次强调了对虚拟货币的严格监管,并同时回答了一系列包括中美贸易、金融开放、货币政策正常化等问题。


在回答今年是否会出台新的措施加强虚拟货币监管,以及如何看待区块链时,易纲表示,确实认为虚拟货币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比较少,并且其中有一些投机行为,甚至还有一些洗钱行为,所以人民银行对虚拟货币一直比较谨慎。

他同时指出,实际上,在目前全球对数字货币(digital currency)的研究中,中国是走在前列的。中国正对数字货币,区块链技术以及金融科技进行研究,来探讨如何以最好的形式服务实体经济,并且要安全发展这些技术,来避免可能的负面影响。


“整体来说,我们对虚拟货币的监管是非常严格的,同时我们也在研究如何发挥数字货币的正能量,让其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他表示。


货币政策来应对中美贸易问题?


在回答是否会使用货币政策应对中美贸易问题时,易纲指出,中国的货币政策主要是依据国内经济综合考量,是服务实体经济的。我们的货币政策以及外汇市场现在运行的很好。


他表示,目前外汇市场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银行在过去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进行过外汇干预。并且目前的外汇市场可以很好地服务个人和企业,也可以让中国及外国公司方便地进行贸易和投资。易纲认为,未来外汇市场也会运行的更好。


已放开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限制 再推多项政策


易纲同时介绍了一系列金融业开放的时间表,其中资本市场方面的政策,包括了从5月1日起把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从130亿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从105亿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争取在2018年开通“沪伦通”等。


在外资持股方面,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落实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


易纲同时介绍,此前宣布的各项开放措施均在顺利推进,已经放开了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放宽了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对外商投资征信机构实行国民待遇。


易纲指出,下一步,将遵循以下三条原则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一是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原则;二是金融业对外开放将与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三是在开放的同时,要重视防范金融风险,要使金融监管能力与金融开放度相匹配。


来源:新京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