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张克利: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在境外累计纳税超过40亿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6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主办的“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6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主办的“第十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克利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张克利在演讲中表示,工业4.0,要解决的也是平衡问题,公平性和充分性的问题。近年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始终不忘与项目所在国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初心,牢记作为中央企业的使命和责任,深度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一是强化发展的包容性共进,为释放项目所在国经济潜力提供中国智慧。建立经济特区,经济开发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的重要经验之一。

张克利表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坚持融合融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境外累计纳税超过40亿元,拉动当地就业2万人,捐助公益事业超过3亿元,我们率先发布赞比亚,蒙古国,缅甸等国别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克利

以下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克利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党的十九大,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需求不平衡,不充分的重大论断,本次会议主题与这个论断非常结合,工业4.0,要解决的也是平衡问题,公平性和充分性的问题。近年来我们始终不忘与项目所在国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初心,牢记作为中央企业的使命和责任,深度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一是强化发展的包容性共进,为释放项目所在国经济潜力提供中国智慧。建立经济特区,经济开发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的重要经验之一。

2007年我们将中国开发区的成功经验带到了赞比亚,投资了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这是第一个合作区,也是赞比亚第一个多功能合作区。由中赞两国元首揭牌,在中外合作史上实属罕见,开创了中非合作的新模式。

精准定位,将中国智慧转化为共同行动的重要前提,中国有色集团是赞比亚最大的中资企业,公司一名班子成员长期担任赞比亚中华商会会长和赞比亚总统特别经济顾问,对赞比亚国情特别熟悉,适当发展配套产业和服务业,建设具有辐射和示范效应的有色技术工业为主的综合性园区。

目前合作区累计投入基础建设资金13亿元,61家中外企业入驻,完成投资超过11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以元。站在成立十周年的新起点上,合作区正在追寻技术先进和实用性相结合,环保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相配套的原则,全力建设非洲最佳投资平台,推动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与赞比亚开放性经济政策对接。

二,强化成果包容性共享,为推动项目所在国,工业化进程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有色集团掌握的技术,已经达到或者接近世界前列水平,多次入选全国最大250家工程承包商,具备了优势产能,关键技术,成套装备的输出能力。而“一带一路”沿线许多国家,都以矿业作为支柱产业,对资源开发有迫切的需要,推动工业化进程。需求的导向就是合作的方向,我们以优势产能,成熟的工艺技术,成套设备,工程服务的输出为牵引,投资建成了中国在境外第一座有色矿山,第一座大型矿业炼厂。在中亚,东北亚,东南亚,非洲等项目集中的区域,我们引导企业上下游联动,打造了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了资源的高效环保,综合利用,将更多工业附加值留在了当地。我们承建的国际工程承包项目,奠定了有色工业的基础,结束了哈萨克斯坦,越南电解铝,电解铜的历史,截止目前我们拥有资源两超一2500万堆,承建的项目合同额超过1000亿元,与东道国实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

工业4.0是以智能化,信息化为中心,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革命,中国有色集团积极推动东道国工业升级换代,我们要求境外企业瞄准第四次工业革命最前沿,着力推动传统矿山开采方式,传统生产方式的转变,努力占领未来经济的制高点,以我们在赞比亚开发为例,全面引进了信息化、自动化、大数据,用数据化引领矿产发展,项目建成后,劳动生产力将从过去的人天两吨提高到人天十吨,达到世界先行水平。实现安全、高效、低成本、绿色、环保开采。

三,为选求项目所在国理念认同注入中国情怀。我们坚持融合融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境外累计纳税超过40亿元,拉动当地就业2万人,捐助公益事业超过3亿元,我们率先发布赞比亚,蒙古国,缅甸等国别社会责任报告。积极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工作,培育了大量熟悉中国传统文化和矿业文化的当地产业工人和高端管理人才,大力倡导建设碧水蓝天下的绿色企业,很多海外矿山都成为了候鸟栖息的乐园,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我们注重民众的关切,在赞比亚设立的中赞友谊医院是唯一由中国人自主经营的医院,我们出资在这里实施的中国赞比亚光明行活动,为当地109为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院长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为白求恩式的中国医生。

在缅甸我们积极捐助当地学校,中缅友谊佛教学校等,增加投资1700多万元,采用高塔架线方式,未砍伐一棵树木,在蒙古国修建了广场、花园,为当地员工修建了职工住宅楼,当地发生口蹄疫和草原火灾,我们救援队伍总是第一时间赶到。蒙古民众亲切的称呼我们,代表的是共赢的合伙人。

女士们、先生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永远在路上,提升跨国经营水平永无止境,目前中国有色集团的业务,遍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产品涉及40余个有色金融品种,2017年我们当选中国企业联盟,第一轮值主席单位,在走出去过程中,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有色集团总部时的评价,你们有一股子劲,有一种精神,发挥了中央企业的作用,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全面提升在全球矿业资源价值链中的地位,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最后衷心感谢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的国家,各部委以及在座的金融机构和跨国企业同仁,中国有色集团愿意与你们携手,为世界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