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精细化管理合理化运营,享骑已覆盖9城900万用户


来源:功夫财富

Ofo小黄车以资产抵押才筹措到运营资金、摩拜单车在经营困难之下,创业团队不得不退出,一度红火的共享出行市场已经面临无奈的转变。共享单车行业难以解决的乱停放、与民争路、影响市容的问题在这个转变中也更加引人注目。然而就在共享单车的发展前景面临不确定因素的时候,共享出行的另一个领域---共享电单车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状况,创立于上海的“享骑电单车”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一排清新绿色的电单车映入眼帘,整齐地停放在划了白线的固定停车点内。市民到这里打开手机APP取车、用车。骑行到目的地后,找到附近同样划了白线的固定地点还车,这就是享骑电单车在安徽合肥市的日常使用情况。方便、实用、摆放整齐,享骑电单车丝毫不会扰乱市容和交通。截至2018年3月30日,在合肥这样的停车点已经有4500个,每天都在为180万注册用户提供服务。

null


这样的场景不止在合肥可见,一千公里之外的陕西西安同样如此。假期里年轻人离开埋头读书的校园,轻轻松松驾驭着“享骑电单车”穿行几公里的大街小巷,品尝小吃、喝咖啡、相约朋友们一起看电影,这来回十几公里的路程一点都没有吃力的感觉,因为他们骑行的不是一般的共享单车,而是电单车。到2018年4月份,西安市使用享骑电单车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80多万人。全市分布着5千个享骑停车点、共35000辆电单车助力市民们舒适出行。


这个发源于上海的、全新的中短途共享出行方式,如今已经覆盖到了上海、南京、合肥、武汉、南昌、西安、长沙、宁波等多个城市。面对如今共享单车与民争路的现状,市政管理部门为了维护正常的市容秩序,不得不纷纷限制共享单车投放,而享骑电单车新的停放模式,不仅赢得了普遍市民的欢迎,更得到了市政管理部门的高度认可。

null


对于一般市民来说,享骑电单车定点停放、不扰民不占路的特点已经让人心生好感。想要用车时也不难找,只要安装了享骑的APP就能在界面上看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停车点位置。与普通共享单车不同的是,享骑提供的是电单车,最高在18公里/小时的速度。省力的骑行体验,让以往5到10公里这个共享单车难以解决的中短途出行,也变得轻松自如。久而久之,很多市民即使是在5公里以下的出行中,也更倾向于选用享骑电单车了。


而从市政管理部门的角度来看,享骑电单车以“有站无桩”的电子围栏技术、划线固定停车点的方式,解决了以往共享出行模式中最令人头疼的占路、影响交通和市容的问题。而这,对于城市共享单车的发展,就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既解决了市民中短途的共享出行需求、有利于绿色出行减少排放,同时又给市政交通管理带来了便利,当然是一种值得鼓励和支持的城市出行方式。


据了解,享骑电单车是由上海享骑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出行模式。该公司2015年创立,当年10月开始在上海市闵行区试运营。其首创的电子围栏技术、有站无桩运营模式一开始就确立了“定点还车”的使用方式,用户骑行完毕后必须在指定地点停放并且在APP界面中点击还车才能停止计费。这一点令其刚推出运营,就很快得到了各地市政管理部门的肯定。


在车辆方面,享骑电单车使用了重量很轻的高效能锂电池,整车车重只有24公斤。每辆车都有唯一的GPS/北斗定位系统,保证了安全可靠性。用户骑行途中如果需要暂停,还可以临时锁车,便捷而高效。


享骑电单车已经成为多个城市中的一景,在地铁公交、住宅区、商务楼宇、商圈和公共服务区之间为市民们提供轻松快捷的接驳。如今经过2年多的运营,享骑已经拥有800多万注册用户、日均为80万人次提供中短途出行服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