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通鼎互联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来源:功夫财富

作为落实19大的开局之年,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鼎互联”)迎来了2018年一季度营收开门红。中国城市报记者从通鼎互联3月30日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中获悉,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净利润为1.45亿元—1.62亿元,上年同期为8774.72万元,同比增长65%—85%。超过预期的业绩助推股市喜出望外:3月30日,通鼎互联全天涨幅达8.43%,成交金额3.92亿元,换手率2.24%。


一直跟踪并见证通鼎互联上市以来发展历程的天风证券近期公布的研究报告分析指出,通鼎互联于2010-2017年迎着3G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浪潮实现大发展,从光缆业务扩展到了光纤以及光棒业务,从光通信扩展到了互联网,2009-2017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7.6%,实现了快速发展。展望未来 5G时代,公司大股东积极布局未来,为求发展魄力尽显,力邀移动与华为高管加盟,剑指5G光通信与安全应用,有望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


一季度预告超预期 看好全年业绩释放压力


据天风证券报告显示,通鼎互联目前处于“三重底”向上。第一重:业绩底,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9 亿,同比增长10%,预计2018年公司有望通过光纤产能的翻倍释放、价格的上升、以及信息安全等新业务的增长,实现60%以上高增长,底部反转业绩重回快速增长轨道;第二重:估值底,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8年业绩估值约为18倍,属于历史底部区间,随着未来5G时代的到来,以及公司新业务的开拓,重回快速增长的公司估值有望向上提升;第三重:行业底,目前行业处于4G建设结束,5G建设尚未开始的底部,未来面临5G引领的新一轮科技浪潮带来的新机遇,从网络到终端、从内容到安全,有望迎来持续向上景气。


“光棒自给能力提升,光纤光缆盈利能力增强。”通鼎互联常务副总经理蔡文杰向中国城市报记者表示,去年四季度公司募投的光纤预制棒项目年产能300吨全部达产, 光棒自给带来光纤产能释放在今年一季度初步体现。此外,公司于2017年8月份启动的光纤预制棒300吨扩产项目目前进展非常顺利,预计年中将全部达产。


蔡文杰介绍,随着公司与美国康宁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的逐步执行,今年康宁将加大对公司光棒供应,公司光纤光缆产量得到长期保障,出货量不断攀升。同时,受益于市场价格提升和公司成本控制,光纤光缆毛利率提升。同时,公司中标中国移动2018年普通光缆产品集采,中标比例为7.54%,分配量为828.71万芯公里,预计中标总金额约 10.82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营业总收入的20.26%,公司光纤光缆业务产生的收入和利润在2018年将进一步提升。


蔡文杰预计,光棒自给能力提升,外购货源充足,将逐步释放光纤产能,随着今年下半年预计300吨光棒扩产项目达产,光纤产能将再上一个台阶。全年光纤产量有望达到 2600万芯公里以上,较2017年提升超过5成。


“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集聚后劲,持续发力。2月份,通鼎未来信息技术研究院正式在苏州授牌,公司在光纤传感、新材料应用、网络安全、军民融合等新兴业务方向汇聚发展动力源,提升核心竞争力。”蔡文杰说,公司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瞄准高端技术和高端市场,坚持系统创新、自主创新,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多个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在高端产业、产品方向持续攀高,构建全业务、全价值“创新链”。


在内生动力的拓展上,通鼎互联将“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作为提升运营效率和产品品质的重要抓手,实施柔性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探索智能制造的新应用,开启“制造业+互联网”新模式,从设备自动化、网络化的基础做起,建立传感器网络、专用数据库、数据分析模型和推理机制,建立从订单到交付、从合同线索到回款、产品研发和服务的全过程信息管理,打造创新型智能工厂,推进质量提升、产能提升、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厚植发展新优势。2017年通鼎互联在“融合大数据与智能算法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项目、“光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均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基础上,2018年2月,通鼎互联被工信部授予“绿色制造企业”,获评“绿色工厂”称号。2月13日,被江苏省政府授予“江苏省质量奖”。


此外,通鼎互联在信息安全领域持续发力,增资百卓深化布局。通鼎互联在2017年度完成了对北京百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并在2017年12月对百卓网络增资3.8亿元,充分保障百卓网络未来技术研发和业务拓展能力。今年以来通鼎互联对百卓网络的业务进行了全面的整合,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加大研发和市场渠道建设投入,重点发展网络安全和通信设备业务,进一步促进公司的产业升级。


据原百卓网络的创始人现加盟通鼎互联担任董事的陈海滨介绍,百卓网络与公司原有运营商销售网络客户协同效应初步体现。2017年11月百卓网络中标中国电信上海公司10GEPON SDN网关采购项目,以50%中标份额成为第一中标人,含税中标金额1.1亿元。作为10GSDN 网关全球首次大规模招标,公司在竞争中占得先机。同时公司也将加大SDN网关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投入,以锁定未来SDN网关市场份额。截至目前,网络安全、通信设备业务发展迅速,在通过集成商向电信运营商提供网络安全、大数据设备等产品的基础上,面向运营商直接投标及供货的业务比例不断提升,并在运营商市场之外积极拓展了公安、国安及各级政府类客户。我们预计百卓网络将在信息安全方面持续发力,成为公司收入新的增长极。


“业务齐发力,板块协同效应逐步显现。”通鼎互联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王博告诉记者,近年来,通鼎互联通过多次并购,深入拓展光通信设备、网络安全等业务领域,逐渐形成了传统的光电线缆制造和新兴的高端通信设备、网络安全设备及应用的两大主营业务相辅相成的发展局面。该公司在通信电缆光缆行业内建立起了广泛的市场营销网络,在三大运营商各省市具有先天的渠道优势,通鼎宽带、百卓网络、瑞翼信息等各子板块业务定位于大通信产业的不同细分领域,各板块协同效应明显,客户优势集中。


通鼎互联公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9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5.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9%和10.12%。公司公布2018年Q1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5-1.62亿元,同比增长65%-85%。据此,天风证券认为,同比实现高速增长,一方面由于光缆量价齐升,一方面由于百卓网络的安全业务并表,所以,通鼎互联 2018全年将实现高增长。


经营战略层高配协同 全员持股勠力同心


现代商战的成败取决于经营战略层的配备是否成功。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深明此理,他考虑到公司长远发展,于2017年开始陆续组建规范的职业化管理团队,从战略管理层面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保证可持续发展,彰显了沈小平的非凡魄力。


据悉,一季度,通鼎互联董事会成员进行了重大调整,引进通信行业顶尖的运营和管理专家。“从体外聘请的高管,在运营商、设备商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资源。”沈小平向中国城市报记者表示,我们认为高管调动是公司主动求变寻求进一步提升公司地位的体现,整体的管理效率有望升一步台阶,也带领公司从传统光纤光缆业务走向5G光通信新时代;


公司股权结构多元而稳定,公司实际控制人沈小平直接持股公司4.44%股权,通过通鼎集团间接持股37.61%,合计共持有公司约42.05%的股份,实际控制人股权比例高有利于推进公司战略和未来投资并购。同时,通鼎互联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以价格13.43元测算,约占总股本的1.2%。股东大会于2018年2月23日审议通过,将于6个月内完成购买,锁定期12个月。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不仅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对持股员工形成有效激励。


剑指5G光通信与安全 牛势“股”劲蓄势待发


近日,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广州成功打通了首个基于3GPP R15标准的电话,正式开通端到端5G商用系统规模外场站点。据高通报告预测,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目前,美国、欧盟、韩国、日本、中国均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展开5G网络商用部署,2020年正式商用。从5G产业链来看,处于行业上游的基站、天线、光缆、芯片、射频器件等通信设备商,面对5G这个大蛋糕,通鼎互联已经蓄势待发。


“公司面向5G的业务发展战略将聚焦于光通信和网络安全两大业务领域。” 蔡文杰向记者表示,公司作为传统的通信光缆优秀制造商,明确看到了5G大势下光通信+网络安全的发展机遇,也看到自身在运营商客户上长久积累的经验,公司将围绕既有的竞争优势、资源和能力,大力拓展光通信设备、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产业规模和盈利能力。


“国内网络安全整体市场超过百亿,通鼎互联聚焦三位一体的大安全业务体系,这个体系包括网络安全、公共安全和城市安全三个部分。其中网络安全主要服务运营商行业,公共安全主要服务于公安等领域,城市安全则主要服务于政府行业。”陈海滨表示,将协同应用板块其他高管共同推动安全与应用业务持续加速发展。


据此,天风证券给出的盈利及估值预测显示:短期看公司业绩反转;中长期看公司管理层积极调整,战略布局 5G光通信+安全。考虑光纤产能大幅释放,上调公司2017-2019年EPS由0.45、0.78和1.07元至0.47、0.79 和 1.10元。考虑可比公司2018年平均估值37X,并且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速高于50%,给予公司 2018年PE 25X对应目标价19.75元,上调“增持”评级至“买入”。


由此可见,通鼎互联在释放传统优势产能的同时,超前布局5G光通信+安全战略,强占市场发展先机,赢在起跑线,获得权威证券评级机构的持续看好,未来股市行情势将牛气冲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