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讨论贸易争端对全球经济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新华社报道,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阿根廷财政部长尼古拉斯·杜约夫20日表示,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讨论了贸易争端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但未就具体的贸易措

新闻配图

据新华社报道,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阿根廷财政部长尼古拉斯·杜约夫20日表示,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讨论了贸易争端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但未就具体的贸易措施展开讨论。 

上周五在华府举行的20国(G20)财长会议,虽然与会官员企图避开美中贸易战的敏感话题,不过这两国之间的贸易僵局依然主导整场会议。

针对近来受到国际瞩目的美中贸易冲突,与会多名财长虽然建议两国应透过对话、而非单边关税来解决彼此争端,并还警告双方对峙可能危及全球经济复苏,不过根据阿根廷财长杜耶夫尼(Nicolas Dujovne)向记者透露,G20官员在会议中,并没有针对贸易上的特定措施进行讨论。他强调G20并非是讨论这些措施的地方,「WTO才是」。

对于带领全球经济度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G20而言,这次他们对美中贸易战的刻意淡化,令外界感到十分讶异。不过杜耶夫尼声称,即使是G20这样的组织,也有它的局限所在。但他也坦承与会者确实对「内向政策」日益高涨感到忧心,该政策指的就是「贸易保护主义」。

德国财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也表示,G20官员在会中均同意贸易必须受惠所有国家,「保护主义、更不要指贸易战,并非是解决问题的对策」。

不过美国财长穆钦(Steven Mnuchin)则仍将过错归咎于实行不公平贸易政策的国家。他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坚信不公平的全球贸易行为,阻碍了美国与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

尽管国际货币基金(IMF)拉加德(Christine)日前提议该基金可做为解决各国歧异的论坛,但穆钦却疾呼IMF应在督促各国拆除贸易与非关税壁垒,以及保护智财权上,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法国财长拉梅尔(Le Maire)也表示,虽然他同意中国大陆必须遵守这些贸易规则,但他强调大陆已成为全球贸易系统的关键部分,「我们必须重新界定国际与大陆的贸易关系,而不是对抗它」。

他还提到卷入美中之间的贸易争端只是「徒劳无功」。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