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云南能投: “盐+清洁能源”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凤凰网财经

4月20日晚间,盐业龙头企业云南能投(002053)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21亿元,同比下降1.35%;利润总额5121.18万元,同比增长2.86%,其中:盐业务板块

4月20日晚间,盐业龙头企业云南能投(002053)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21亿元,同比下降1.35%;利润总额5121.18万元,同比增长2.86%,其中:盐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天然气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081.96万元。

降本增效,盐改优化效应初显

一季报显示,云南能投盐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7,022.8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79.36万元,利润总额4840.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0.58万元。

云南能投表示,坚持立足云南、走向全国并拓展南亚、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的盐业战略目标,在对标管理、优化物流、持续优化和调整产品结构、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等各项工作方面成效显著。例如,公司大力推进的品牌建设,打造出了“云盐、白象、白象家园、厨工夫“四大品牌”,构建高中低端的产品矩阵,塑造食用盐、日用盐和工业盐的品牌形象,制定不同档次的产品价格,进一步细分市场。

分析人士称,盐业改革过渡期将在2018年底结束,盐业将形成“大而全”+“小而专”的行业格局,如果说2017年作为盐改元年,主要目的在于实现政企分离;那么2018年将会迎来盐业市场的重新洗牌。云南能投在守住云南市场的同时,快速抢占外省市场份额,有望借助盐改的战略机遇做大做强,成为我国盐业名列前茅公司。

天然气业绩加速释放,“盐+清洁能源”战略稳步推进

为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大公司战略纵深,云南能投于2017年实施的“盐+清洁能源”双主业战略,已取得积极进展。一季报显示,云南能投燃气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081.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54.47万元,利润总额713.2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02.37万元。

公司表示,天然气随着售气量的增加,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2.22%,毛利较上年同期增长230.96%;

数据表明,云南能投天然气业务已经进入快速释放阶段。从营收占比上看,2018年一季度燃气板块占比为15.83%,2017年是11.93%,2016年仅占4%。燃气业务占比快速提升,也预示着云南能投的清洁能源板块开始快速成长,进入业绩释放阶段。

目前,云南能投天然气公司有18条天然气支(专)线管道项目,3个应急气源储备中心项目和1个CNG母站项目,其中,5条支线全线机械完工。今年3月初,富长支线已经具备通气条件,预计日通气量9万方。随着另外4条支线管道陆续推进完成验收工作,公司的燃气业务将会实现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公司贡献更多业绩,值得市场期待。

在天然气业务稳步推进的同时,云南能投正在积极推进收购能投集团旗下风电资产相关事宜。收购完成后,云南能投清洁能源板块从天然气领域进一步拓展至风电等新能源,进一步加大公司的清洁能源业务营收在公司总营收中的比重,有利于推进公司“盐+清洁能源”的双主业战略。

事实上,作为控股股东能投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云南能投将充分受益集团的资源优势,能投集团也给予云南能投极大的支持。早在2月份,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能投集团通过部分要约收购方式溢价11%增持了公司7.85%的股份。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