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刚完成业绩承诺就"变脸” 荣之联2017年亏损超2亿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王凤)4月23日,荣之联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显示,因针对两个全资子公司计提逾2.9亿商誉减值准备,业绩快报由盈转亏。修正后的业绩显示,公司在2017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18.

凤凰网财经讯(王凤)4月23日,荣之联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显示,因针对两个全资子公司计提逾2.9亿商誉减值准备,业绩快报由盈转亏。修正后的业绩显示,公司在2017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18.8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8.38%,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02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184.16%。受业绩亏损的利空消息影响,荣之联当日股价跌停,报收于12.35元/股。

公告显示,荣之联业绩亏空源于计提两个全资子公司的商誉减值。公司在2017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全资子公司北京泰合佳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泰合佳通”)部分项目收入与会计师事务所的认定存在差异,会计师认为未达到会计准则规定的收入确认标准,影响净利润-4,310万元。调整后致使泰合佳通2017年度盈利下降,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及审计机构对泰合佳通的商誉重新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需要对泰合佳通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93亿元。

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北京车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车网互联”)进行的商誉减值测试,预计需要对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0.97亿元。因海外项目周期长、风险大、复杂度高(当地政治局势、经济政策和环境的影响较大),预测数据中是重要的盈利构成部分的海外智慧城市项目,因在建的所在国家政府拟提前进行改选,可能引发项目建设周期加长及规模下降的风险。基于谨慎性考虑,公司及审计机构调减了海外智慧城市项目的盈利预测。

荣之联2011年IPO完成6.25亿融资,2013年并购车网互联。2014年5月9日,公司拟作价约6.25亿向霍向琦、张醒生等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所持有泰合佳通100%的股权。同年,标的资产泰合佳通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即全部办理完成。彼时交易方承诺2014年、2015年、2016年,泰合佳通实际净利润应不低于3810万元、5456万元、7470万元。数据显示,2014-2016年,泰合佳通实现的净利润分别约为3826.65万元、5456.05万元和7730.94万元。不过,在刚刚完成业绩承诺后,泰合佳通在2017年盈利能力就出现下降的情形。经营业绩十分亮眼的车网互联也在2017年出现下滑。

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预计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8.22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9亿元。荣之前还曾称因2017 年度审计工作量大,原定于2018年4月17日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推迟至4月27日。

受业绩亏损的利空消息影响,荣之联当日股价跌停,最新收盘价为12.35元/股。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