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祸不单行!刚因环保问题被处罚 辉丰股份再遭证监会调查


来源:凤凰网财经

0, 0, 1, 195, 1117, 南方都市报, 9, 2, 1310, 14.0, ,, , Normal, 0, , , , 10 pt, 0, 2, ,

凤凰网财经讯(实习生 王凤 作者 彭彬)4月24日, 辉丰股份发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4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告同时对深交所的问询进行了回复,公司11个车间临时停产,占2017年营业利润总额的5.52%;并表示公司完整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定期报告能按时披露。

而在4月20日,生态环境部对辉丰股份严重环境污染及当地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不力问题专项督察情况进行通报,同时要求查处严肃查处辉丰股份环境违法问题。

深交所4月21日对辉丰股份遭环保核查对经营影响、报告延期等相关情况进行问询。对此,辉丰股份回应称,对于通报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公司于2018年4月18日收到盐城市环保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及时进行了信息披露。对于通报中提及的其他问题公司尚未收到相关部门的结论意见。根据通报内容,公司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核实相关环保方面的具体问题。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按照目前工作进展情况能按期予以披露。

目前,公司氟环唑、咪鲜胺二期、二氰蒽醌、辛酰溴苯腈、烯酰吗啉等原药合成车间、制剂生产车间照常生产。因整改工作和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对部分合成车间及辅助车间合计11个车间进行临时停产。临时停产的甲基磷酸二苯酯、联苯菊酯、高效氯氟氰菊酯、粉唑醇、混酸分离等产品2017年度营业收入扣除营业成本的金额为3091.34万元,占公司营业利润总额的5.52%

此外,公司子公司连云港华通化学有限公司及其公司管理人员近日分别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子公司三氟氯菊酸产品项目环化工段擅自变更工艺,将原料叔丁醇钾替换为叔丁醇钠,常压蒸馏后增加水洗工艺,建设项目生产工艺发生重大变更未重新报批环评文件;三氟氯菊酯酸产品项目未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即已正式投入生产。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

灌南县环境保护局责令华通化学立即停止三氟氯菊酸产品项目的生产和使用;对公司三氟氯菊酸产品项目生产工艺发生重大变更未重新报批环评文件的行为,罚款350万元;对公司三氟氯菊酸产品项目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擅自进行生产的行为,罚款100万元。奚圣虎作为华通化学的法定代表人,对该公司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罚款2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辉丰股份是公司是国家农业部定点的农药生产经营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咪鲜胺原药生产企业,国内最大的辛酰溴苯腈原药、氟环唑原药生产企业,主厂区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港石化新材料产业园。公司称以上行政处罚预计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华通化学三氟氯菊酸车间2017 年全年实现利润978.61 万元,占公司全年利润2.28%(业绩快报数据)。

从4月20日收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至今,辉丰股份的市值下跌12亿元,从58.94亿元跌至目前的47.18亿元。截至今日下午收盘,辉丰股份股价跌3.10%。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