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金融电影里看金融传奇人物


来源:指旺财商课

null

说到经典的金融电影,小李子主演的《华尔街之狼》赫赫有名。

指旺君今天带来的故事,就是讲的这部电影的原型人物:乔丹·贝尔福特,看看真实的“华尔街之狼”究竟是怎样的。

这位叱诧风云的证券经纪人,如今已经56岁了。上世纪90年代,贝尔福特雇佣一批具有狼性精神的年轻人,将问题公司的股票卖给不知情的投资者,每周能进账6万美元。他拥有汉普顿的一处超级豪宅,一个跑车队,一架飞机,一艘游艇,还有一个超模老婆。年仅31岁的他,登上《福布斯》杂志,坐拥上亿资产。而要说起他的发家史,真是一部犹如过山车般的美国冒险家传记。

为了挣钱,贝尔福特从小就去给别人家铲雪,挨家挨户推销自己;在海边玩时,他发现商机,在海滩上卖冰淇淋,生意火爆。靠着这种生意头脑,贝尔福特挣够了自己的大学学费。

然而上学第一天他就退学了。因为开学典礼上校长说学这个发不了大财。听完,贝尔福特当场就炸了,立即退学。

null

退学后的贝尔福特卖起了冷冻食品,成了公司业绩最好的销售员。但他迅速意识到,干这行没钱途。于是把目光转向了财富的代名词:华尔街。

然而,就在他成为股票经纪人的第一天,全球股市大崩盘,史称“黑色星期一”。而他就职的百年老字号罗斯柴尔德证券公司,在股灾中倒闭了。

就这样,贝尔福特的华尔街之梦,还没开始就破碎了。他只能到乡下的一家山寨证券公司工作。但正是这份不起眼的小工作,让贝尔福特找到了新的生财之道,也让他走上了“金融诈骗”的不归路。

这家公司卖的股票都是垃圾股:只要几美分就能买一股,但风险极高,买了基本等于打水漂。贝尔福特将自己的销售目标锁定在那些没钱却幻想一夜致富的穷人身上,用他的话说,“有钱人那么精明怎么可能上当”。

上班的第一天,2 分钟之内,贝尔福特就凭借销售天分,轻松忽悠来了 4000 块。很快他又变成了公司的销售冠军。那些幻想一夜暴富的穷人抱着侥幸的心理争先抢购他推荐的股票。但是,像他这样,把高风险的垃圾股票卖给弱势群体,已经属于“诈骗”范畴。就在贝尔福特大肆敛财时,FBI开始暗中调查,最终抓到他洗钱的把柄,把他送进了监狱。

但即使是坐牢,贝尔福特也没有停止挣钱。他在狱中写完的自传,很快登上畅销书排行榜,让他赚了200 万美金的版税。出狱后,贝尔福特成了演说家,满世界到处飞,给企业进行培训和演讲,每小时出场费高达 15 万美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