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年报季报双利好 大件快递成为德邦股份增长新动能


来源:深蓝财经

4月25日晚,德邦股份(603056)公布2018年一季报,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7.02亿元,同比增长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83.10万元,同比增长185%;公司每股收益为0.11元,同比增长178.57%。

随着消费升级,大件商品物流高速发展,成为继快递之后物流市场新的战略增长点,作为快运行业内的标杆企业,德邦快递深耕零担运输多年,在大件和重货运输方面形成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与之匹配的物流网络、信息管理系统。自 2013年开通快递业务以来,德邦快递差异定位于大件快递,打造快递“3.60 特惠件”产品,依托优秀的直营体系,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快递服务,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存在一定的先发优势;且通过在网络布局、市场渠道、服务体验、精益管理和运营模式等五大方面的持续投入,公司已建立相匹配的大件处理能力。

以分拣设备为例,针对业务特点,2017年德邦快递首创行业内第一套大小件融合的多层立体分拣系统,已在武汉正式运行,上层分拣小件,下层操作大件,有效提升场内流通效率。据悉,德邦快递业务增长迅猛,2015-2017年公司快递收入年复合增长97.58%。

去年,德邦股份持续提升快递网络和时效能力,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全年实现快递件量2.73亿票,同比增长69.4%,快递收入69.28亿元,同比增长69.1%,高于快递行业整体增速。

华泰证券分析师郑路、沈晓峰认为,德邦股份作为行业龙头其产品具备持续竞争力和一定壁垒,有能力维持目前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提供的服务是零担货运向高端延伸的细分模式,与一般零担相比具备标准化、快速化、网络化的特点,兼顾增长与盈利能力,用户需求稳定。在坚持高质量直营业务的同时,德邦通过推广合伙人制度,以应对低成本、高增长的加盟制零担企业的挑战。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