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华为在最后时刻撤销发行5亿欧元债券 疑受美司法部调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在没有解释的情况下取消发行债券,促使投资者推测此举与该公司在美国受到调查有关。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在定价前几分钟撤销发行一笔5亿欧元的债券,中国社交媒体上有传言称,该公司正受到美国司法部(DoJ)的调查。

了解这笔交易的银行家和固定收益投资者们表示,周三晚间,该债券的需求量还十分强劲,直到华为毫无解释地取消了这笔交易,这导致投资者们推测,此举与华为在美国受到调查有关。

“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情况。如果一笔交易被取消,那是因为需求过低,”一家驻香港的固定收益投资者说。

一些投资者猜测,华为终止这笔交易是因为该公司知晓一项调查,希望保护买家免受调查对证券价格产生的任何影响。

美国政府,包括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长期怀疑华为效力于中国政府,协助其收集情报。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周三发表的一篇报道称,美国正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制裁,华为也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

华为表示:“尽管在欧元债券的询价过程中得到热烈响应,我们还是决定暂停发行欧元债券。”华为拒绝就该交易在最后一刻被撤销的原因置评。

华为在一份声明中针对媒体报道的美国调查表示:“华为无论在哪里经营都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包括适用的联合国(UN)、美国和欧盟(EU)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