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海云天科技携手陇南市共建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分析平台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大数据如何助力高考?海云天科技(拓维信息002261)给出了新的可能。针对近年来陇南市考生高考志愿填报录非所愿、滑档现象普遍存在等问题,海云天科技携手陇南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共建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分析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指导陇南市招生考试工作。

4月11日下午,陇南市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分析平台培训宣讲会在陇南市一中举办,全面细致地讲解和培训该平台的相关功能、操作流程和方法,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挑学校、选专业提供更为科学的指导帮助。来自陇南市各县区招考办负责高考工作的业务骨干、市内各普通高中熟悉高考志愿填报的老师,以及市一中部分高三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培训宣讲会。

null

培训宣讲会现场

海云天科技是中国领先的考试评价、教育测评和教育大数据公司。二十余年发展以来,海云天科技积累了海量教育数据,能够为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分析平台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2016年底,陇南市招考办开始筹建陇南市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分析平台。海云天科技凭借深厚的技术功底、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成功中标陇南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智能化高校招生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并于2017年6月底建成。随后,该平台面向全市考生和家长免费开放。

根据平台记录,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期间,陇南市共有6730名考生使用“最佳志愿填报”功能来辅助完成志愿方案的制定,使用志愿填报功能人数占登记成绩人数的83.6%,其中本科考生5042人,本科一批904人,本科二批1678人,本科三批2442人,专科考生1706人。对比各院校发布的录取投档线,通过“最佳志愿填报”功能报考本科院校的考生中,没有出现滑档情况。24名600分以上考生在贫困地区国家专项B段中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一流名校录取。在这份骄人成绩的背后,陇南市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分析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陇南市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分析平台具有海量专业及院校信息查询、院校录取预测、最佳志愿推荐等大数据功能应用,具备更快的决策、更好的志愿、更高的效率等优势,帮助广大考生及家长利用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全方位精准预测院校录取概率,评估最优志愿方案。借助该平台,家长和考生能在短时间内做好志愿填报,助力考生实现大学梦,并科学规划升学道路和未来就业方向。

来自培训宣讲会的心声

1

“我觉得这个分析平台非常的重要,可以防止信息的局限性所导致的录非所愿、滑档退档现象的出现。”

高三李林阳同学

2

“去年我家孩子由于报考志愿不理想,选择了复读,去年报考志愿不知道有这个平台,到处找老师问,在书上查,今年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太填报志愿,快捷又方便,还比较精准,回去之后还要研究一下,希望孩子们都能金榜题名。”

陇南一中学生家长胡女士

3

“通过聆听陇南市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分析平台培训宣讲会,对高考填报志愿目标更加清晰,也对高考报名的方式有了更多的策略。”

陇南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杨亮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