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国财长:特朗普尚未决定钢铝进口关税豁免对象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没有决定豁免哪个国家的钢铁与铝产品关税。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一(4月30日),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没有决定豁免哪个国家的钢铁与铝产品关税。

新闻配图

努钦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总统尚未作出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钢铝关税临时豁免期限将在当地时间5月1日凌晨(北京时间5月1日中午)结束。

一个月前,美国决定对进口钢和铝分别加征25%和10%关税,但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韩国等盟友国得到暂时性的豁免权。这一豁免期限将在5月1日结束。

据彭博社周日刊出的新闻,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白宫将继续给予一些国家以钢铝进口关税豁免权,但他拒绝透露具体国家名字。

新闻配图

彭博社报道称,罗斯同时还按时白宫已要求一些国家接受进口配额以换取金属进口关税豁免权。欧盟表示,在美国拒绝欧盟提出的无条件放弃金属进口关税的要求后,欧盟正在为即将爆发的贸易战做准备。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特朗普继续征税,此举势必将引爆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战,金融市场也会受到池鱼之灾。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称:“我们要求所有人,要么同意关税,要么就同意配额。”彭博社认为,这样一来,欧盟面临着选择:要么对美国让步,要么面临新的“惩罚”关税。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