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刷“有毒”的抖音时,有人已经在爆炒这些概念股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作者徐效鸿

今天是母亲节!我们的股市像妈妈们一样,总是那么年轻——

妈妈送我上幼儿园时,大盘3000多点;妈妈送我上中学时,大盘3000多点,妈妈送我上大学了,大盘还是3000多点。现在,我工作了,大盘依旧3000多点。

但年轻的股市,个股表现火爆——现在什么概念最火?抖音啊!

引力传媒5月1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与今日头条、抖音等达成重点合作关系,股价已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

而向运营短视频业务的新媒体企业提供技术支撑的网达软件,公司股价最近3个交易日2涨停,累计涨幅28.35%。公司称,在移动互联网音视频领域,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

抖音有多火

出门遛个弯、吃个饭,你都能听到大街小巷的商店、超市、餐厅都在放抖音神曲。朋友圈、微信群,满屏也是抖音小视频。

最近,抖音从中国火向全球。先是登顶国内App Store,然后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近日发布了2018第一季度数据报表,抖音下载量高达4580万次,超越Facebook、Youtube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Phone应用。

抖音虽然是一款短视频应用,但是其定位则是一款音乐创意短视频社交应用,用户可以拍摄和编辑短片,并添加音乐和特效。根据抖音官方数据,自2017年下半年启动国际化以来,抖音目前已经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月活用户超过1.2亿,户渗透率快速上升至14%。

数据来源:光大证券

逼急了腾讯

抖音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Phone应用。这么好的成绩,怎么可能不拿出来秀秀呢?

网上流传的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发的一条“炫绩”的朋友圈,竟引发了和马化腾的一场“口水战”。

(注:该图流传于网络,未经证实)

这段针锋相对的对话,无疑显示出今日头条和腾讯之间竞争的白热化,从微信封杀抖音链接的暗自较劲,到两家老板的互掐摆到了台面上,两大流量巨头的碰撞愈演愈烈。

在全球视频社交的大趋势下,抖音甚至对腾讯最核心的社交产品微信都产生了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4月9日,腾讯旗下的短视频产品微视“起死回生”,并做了今年来的首次重大更新。从各个方面看,微视和抖音越来越像。当然,也离不开“烧钱”。

抖音“有毒”?上市公司忙撇清

抖音的“毒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网红”加盟,带来了巨大的流量。

人一多,内容自然就会越来越杂。负面信息也接踵而至——

在母公司今日头条经历了几次“谈话”、“喝茶”之后,抖音也开始自我审查。今年4月份,公司推出“美好挑战计划”和“社会责任计划”,就是其中具体的措施之一。

抖音的“毒性”不但吸引了网迷“沉迷”其中,A股市场也未能免疫。

除了前述引力传媒、网达软件,其他概念股如当代东方、科达股份、真视通等近日均走出了一波强势行情。

抖音(短视频)概念股

对于急于“攀亲”的A股公司,抖音首先跳出来撇清——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上市公司都想染“毒”。部分公司就发布了澄清公告——

网达软件11日晚公告表示,与抖音、快手不存在直接或间接的业务合作关系;

日出东方同日公告称,公司通过基金间接持有快手股权的比例极低,对生产经营和投资影响很小;

引力传媒也在11日晚间公告——目前与今日头条、抖音等短视频媒体达成的代理商商务合作仅限于日常经营范围,未达成深度合作,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部分上市公司自觉远离——

彩讯股份1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抖音目前没有业务合作关系。

万兴科技说:“神剪手是公司旗下产品,与火山视频、抖音视频之前没有任何股权关系”。

除了询问上市公司是否与抖音有关系外,还有投资者热心地建议借助抖音拓展上市公司业务。例如有投资者对创源文化(300703)发问并建议说:“公司文创产品可以通过抖音等多渠道增强影响力,扭转目前的营业收入下滑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股市从来不乏概念炒作,各种概念层出不穷。很多都是各路资金、游资在背后推波助澜,真真假假互有掺杂,建议投资者仔细甄别,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