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IPO申请获批 3股有望直接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5月14日正式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拟发行约1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4日,中签号公布日为5月28日。中金公司担任发行保荐人(主承销商),股票简称“工业富联”

5月11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富士康及其承销商将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证监会批文当中未提及募集资金规模,而以往的批文都进行了披露。从4月份开始,证监会下发的4次批文当中,每次均为2家,募集资金规模分别为30亿元、15亿元、15亿元和11亿元。

根据富士康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其拟募资约272亿元人民币,占其发行后总股本的10%。272亿元的募资金额,是2018年以来IPO第一大单,在A股历史中也位居前列。富士康拟募资的272亿元,主要投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等项目。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科技制造服务商,富士康在A股上市公司中具有稀缺性。作为工业互联网的代表企业之一,“独角兽”富士康拿到IPO批文,无疑将在短期内再次提升其产业链的热度,为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带来交易性机会,建议关注东土科技、佳讯飞鸿、光环新网

个股研报

东土科技

公司专注于工业互联网产业,致力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研究,用于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各行业解决方案,应用于智慧工业、指挥军事、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防务收入 28,110 万元,同比增长 57.9%;新增防务合同订单金额 39,691 万元,报告期末在手待执行订单金额达20,834 万元。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工业互联网产品收入 22607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海外市场同比增长22.2%。对于大数据及网络服务业务,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子公司拓明科技开展大数据及网络服务,实现收入30308万元,同比增长 21.6%。近日,公司发布了 2017 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2 亿元,同比增长 24.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12,661 万元,同比增长 2.8%,基本每股收益为 0.24 元/股。[国元证券]

佳讯飞鸿

公司围绕“智慧指挥调度全产业链”的战略目标,以工业物联网为基础,融合新ICT技术,围绕大数据和云计算,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的感知、传输、决策、分析层的产业布局和资源整合,形成自主可控的“大智移云物”一体化的创新能力平台,帮助行业客户实现智慧化运维、智慧化管理、智慧化运营。作为行业领先的指挥调度与控制系统提供商,佳讯飞鸿经过20多年的积累形成了指挥调度系统、应急通信系统、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综合安全防灾系统、智能现场作业管理系统、铁路缺口监测系统以及海关智能监管系统等七大系列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涉及铁路、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电力、海关等多个领域。在工业互联网的浪潮下,公司正在从一个指挥调度产品提供商稳步发展为智慧指挥调度全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智慧指挥调度领域深入探索,从感知、分析、数据挖掘等层面多维度整合信息。预计2108~2019年EPS分别为0.30、0.3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1元。[安信证券]

光环新网

2017年底,公司获得互联网资源协作业务许可(云牌照)。之后,云业务拓展顺利。一季度,AWS云业务贡献收入接近4.9亿元,同比增速达到70%左右。无双科技一季度收入规模也在4.9亿元左右,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公司云业务营收占比超过70%。我们认为,此前AWS北京区业务的发展受限于牌照,无法拓展新用户,但获得合法地位之后,业务发展或将显著提速。公司作为AWS北京区的运营商,业绩将显著受益于AWS北京区业务的发展。看好公司在互联网基础设施的领先地位,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互联网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向云计算轻资产转型的发展战略。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7/104/1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10.2/13.8亿元,同比增速为58%/49%/35%,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33/22/17倍,维持“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