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两家比特币矿机生产商拟赴港IPO 各募资10亿美元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5日讯 据路透旗下IFR消息,中国比特币矿机生产商浙江翼比特及嘉楠耘智计划在香港IPO,分别集资10亿美元。

炒币,被公认为一种投机行为。而矿机生意,就像一场对投机行为的投机。

有数据称,华强北是全球约90%矿机的集散地,各式各样的矿机从这里发往世界,在昼夜不停地消耗大量电力的同时,创造着随时可能湮灭的价值。

2017年12月18日,比特币实时价格达到19442.1美元的历史最高峰值时,出货价3万多元的比特币矿机白卡B,市场价一度炒到13万元。

然而,随着国家监管步伐的加快,比特币价格爬过高点后开始下跌,矿机生意也迎来繁荣后的亏损,3个月后利润下滑90%。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9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中国第二大比特币挖矿硬件设备制造商嘉楠耘智计划募资10亿美元,在香港进行IPO。若成功上市,嘉楠耘智将成为首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区块链公司。另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嘉楠耘智高管对此回应称,公司目前处于上市敏感期,在哪里上市不便回答。

公开资料显示,嘉楠耘智2013年4月在北京成立,公司全称是北京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作为集成电路设计和芯片自主研发企业,嘉楠耘智被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从北京中关村引进,并于当年9月更名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迁址杭州;同年,嘉楠耘智实现28nm芯片量产。2016年,嘉楠耘智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实现16nm芯片量产。2017年,嘉楠耘智完成股改,并量产16nm人工智能芯片。据新浪财经今年2月份文章指出,嘉楠耘智累计售出基于28nm以及16nm工艺芯片设备的已占全球50%市场份额,累计售出阿瓦隆系列矿机约为16万台,占据了全球比特币算力市场的2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