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板块大涨5% 罗牛山涨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21日讯 因周末各种利好消息放出,今早开盘后,海南板快一路震荡上行,盘中一度大涨近5%,截至发稿,海南板块旗下,近日格外惹人注目的罗牛山涨停,每股报价14.08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

作为海口市本土企业的罗牛山,目前的主业是大农业、教育和房地产。其中,大农业主要包括畜牧业、屠宰和冷链。罗牛山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总额12.98亿元,畜牧、屠宰、冷链的营收占总营收比例仅为39.3%,而房地产开发的收入则占到半壁江山。

公司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7年,罗牛山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呈逐年增长趋势,复合增长率高达49.02%。但是,其扣非后的净利润自2012年至2017年累计数额约为-2.4亿元。

由此可见,非经常性损益才是罗牛山净利润的主要来源。尤其在2015年,罗牛山拿到的政府补助高达2.1亿元,直接帮助上市公司扭亏为盈。即使是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3亿元,同比增长91.49%,扣非后的净利润也仅为3174.11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罗牛山在2012年~2017年共计收到政府补助4.31亿元。

详细内容:养猪靠政府补贴盈利 罗牛山278亿豪赌海南赛马市场

5月15日晚间,罗牛山(000735,SZ)公告回复了深交所关于是否涉嫌利用相关概念炒作公司股价、项目资金及融资的可行性等一系列问题。罗牛山回复称,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仍处于前期阶段,取得备案手续也并不意味着就必须办理后续相关手续,现行法律法规也没有对放弃项目后续建设行为作出惩罚性规定。

详细内容:罗牛山答深交所:288亿赛马项目若“半途而废”不会被惩罚

据介绍,海南将总部经济重点发展区域集中布局在海口市和三亚市。为引导总部经济集聚发展,省级财政对海口、三亚发展总部经济给予支持,其中,对新引进总部企业地方财力贡献和现有总部企业新增地方财力贡献的省级财政留成部分,按照“前三年100%、后两年50%”标准奖励海口、三亚,由两市用于发展总部经济。据了解,海口、三亚总部企业具体扶持政策计划将在5月底出台。

详细内容:海南出台举措扶持海口三亚发展总部经济

新华社海口5月20日电(记者吴茂辉)根据《海南省总部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海南将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综合型(区域型)总部企业、高成长型总部企业和国际组织(机构)地区总部企业四种类型的总部企业落户,但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不纳入总部企业认定范围。

详细内容:海南鼓励四种类型总部企业落户 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不纳入认定范围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