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OPEC和俄罗斯计划提高原油产量 美油美债齐下跌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周六(5月26日)消息,在岸、离岸人民币收跌;因OPEC和俄罗斯计划提高原油产量美油暴跌4%;美元兑一揽子货币上涨;金价小幅下跌。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油价重挫拖累能源股下滑

美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六(5月26日)消息,在岸、离岸人民币收跌;因OPEC和俄罗斯计划提高原油产量美油暴跌4%;美元兑一揽子货币上涨;金价小幅下跌;美联储纪要与地缘政治担忧齐袭,美债收益率下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加密货币普跌。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六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3892元,较周四纽约尾盘跌131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3739-6.3900元区间;上周五(5月18日)纽约尾盘报6.3625元。

北京时间周五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3920元,较周四夜盘收盘跌120点,上周五(5月18日)夜盘收报6.3732元;全天成交量233.42亿美元,较周四缩水99.59亿美元。

【油市】油价周五下跌超过2美元,因沙特和俄罗斯讨论放松减产力度。在减产行动的帮助下,油价曾攀升至2014年以来最高。

布兰特原油期货收跌2.35美元,或3%,报每桶76.44美元。本周下跌约2.7%,为4月初以来最大周度跌幅。该合约上周触及2014年底以来最高80.50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急跌2.83美元,或4%,收报每桶67.88美元。本周约重挫4.9%,在连涨六周后逆转走势,录得2月初以来的最大周度跌幅。

【汇市】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周五上涨,本周将录得去年11月中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因商品相关货币跟随急挫的油价下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忧虑损及欧元。

美元指数升0.44%,报94.166,此前触及11月中以来最高的94.249,美元指数本周升0.6%。

美元兑加元升0.75%,至逾两周高位;澳元兑美元跌0.37%。

欧元下跌,势将录得连续第六周周度跌幅,因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上涨,引发投资者紧张情绪,西班牙政治不稳定局面发酵,也打击市场人气。

英镑兑美元周五接近五个月低点1.33美元,受累于英退疑虑和英国经济持续疲弱的迹象。

【金市】金价小幅下跌,但仍守在每盎司1300美元之上,因投资者消化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与朝鲜领导人的会晤仍可能会举行的消息。

现货金下跌0.1%,报每盎司1303.34美元,本周可能上涨0.9%,为3月以来最大周度涨幅。稍早现货金触及10日高位1307.80美元。

美国6月期金收跌70美分,或0.1%,报每盎司1303.70美元。

【债市】周五(5月25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4.57个基点,报2.9313%,本周累跌12.46个基点,5月18日曾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22个基点,报2.4758%,本周累跌4.90个基点,5月17日曾涨至2.5957%,逼近2008年8月6日盘中高位2.6276%和当年7月24日高位2.8309%点。

【股市】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油价大跌拖累能源板块下滑。

标普500指数收跌6.43点,跌幅0.24%,报2721.33点,但本周累涨0.3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8.67点,跌幅0.24%,报24753.09点,但本周累涨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9.43点,涨幅0.13%,报7433.85点,本周累涨1.08%。

【加密货币】加密数字货币价格周五普遍下跌,其中比特币价格跌近2%,回到了7500美元下方。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最高触及7649.95美元,最低触及7344.90美元。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跌1.53%,至583.97美元;瑞波币跌4.36%,至0.61美元;比特币现金跌4.00%,至1014.66美元;EOS跌0.12%,至12.21美元;莱特币跌3.82%,至118.67美元。

比特币期货本周跌约10%,逼近7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

CME比特币期货BTC 7月合约收跌160美元,跌幅大约2.11%,报7440美元,本周累跌约9.82%。

CBOE比特币期货XBT 7月合约收跌137.50美元,跌约1.82%,报7420美元,本周累跌超10.14%。

市场策略:

【人民币】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811”汇改后,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波动高度贴合,“跷跷板”关系明显。因此,未来美元走势仍是牵动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而目前来看,机构普遍预计美元反弹态势仍可持续,由此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将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

【油市】“在触及80美元水平的心理位后,油价昨日有所回落,今日沙特和俄罗斯能源部长的讲话只是让抛售加剧,”ClipperData的商品研究部主管Matt Smith说。

【汇市】“我们看见一些货币对有点反弹,特别是兑商品货币的,”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全球产品和市场策略董事Karl Schamotta称。

【金市】“金价得以守住昨日的大部分涨幅,尽管美国和朝鲜再次互换和解讯息,提振全球股市和美元,”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称。

【债市】“我认为,我们正面临着一种类似于2008年的情况,当时美联储说经济非常强劲,”Sri-Kumar Global Strategies总裁Komal Sri-Kumar称。“尽管减税带来了财政刺激,但这种乐观情绪并未反映在债券市场上。”

【股市】Sri-Kumar Global Strategies公司总裁Komal Sri-Kumar表示:“我认为我们面临的状况与2008年相似,当时美联储曾宣称美国经济状况非常强劲。尽管有减税等财政刺激措施,但债券市场上并没有反映出乐观情绪。”

他补充道:“我要说的另一件事与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有关——美联储心虚了。那是本周股市下跌的开端。美联储想要弥补过错,称他们愿意允许通胀率在一定时间内上涨到目标利率之上,但美联储绝对不承认犯错了。”

【加密货币】Coindesk分析师Omkar Godbolezu最新分析指出,比特币目前正在测试50周均线,这是一条重要的长期支撑线,比特币近两年半的时间内一直处于这一支撑线上方。由于近期的抛售,空方已经处于攻势之中,如果比特币周日收于这一关键支撑位下方,那么价格或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