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股市上演大屠杀!机构解读“揪”出幕后真凶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5月30日,受中美贸易局势影响,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收跌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1.58%,报24361.45点,盘中一度跌逾500点;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4%,至22,051.97点;香港恒生指数跌破30000点大关,跌幅扩大至1.6%;沪指今日也大幅低开击穿3100点。

机构点评汇总:中期不宜过度悲观

中金:市场短期或继续受压,中期前景不宜过度悲观

中金王汉锋点评称,针对50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详细名单待6月15日公布,预计原产自中国的高科技产品可能并不多,更多是加工型或组装型科技产品。中国可能对来自美国的商品采取惩罚性措施,包括部分农产品等,这可能也会对国内部分行业供应造成短期影响。近期A股和港股相对低迷,受贸易战及债务担心双重影响。但A股、港股经历一月底至今的回调,估值已经重新回落至历史区间相对低位,只要中国采取合理的综合性政策应对这些挑战,市场中期前景不宜过度悲观。

兴证宏观:不确定性长期处于高位

白宫此份声明,可能是磋商前的进一步施压。对国内经济及政策的影响:不确定性长期处于高位,影响“防风险”政策的节奏但不影响趋势。美国“祸水东引”问题的长期性意味着,从节奏上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将会不断出现,这可能会影响国内“防风险”的节奏。

天风策略:贸易战反复不超预期风险偏好或见底回升

贸易战的反复并不超预期。贸易战不是一锤子买卖,既不会一下子“谈崩”,也不会马上“结束”,市场会逐渐意识到目前的情况会成为中美关系的新常态。但比较确定的是,一方面日子确实比之前难过了,中国需要让渡一些非核心利益来换取时间,另一方面,换来的时间用来发展自主可控一定是重中之重,留给中国的时间不多了。

招商证券:500亿美元关税的影响分析

本次白宫宣布将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税,是此前“301调查"的延续。白宫官方声明中明确表示:“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美国将对500亿美元产品征收25%关税”。故我们判断最终的关税清单,可以部分参考4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网站发布的《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清单》。

我们详细拆分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网站发布的建议征税清单。通过和上市公司及产业界交流,我们判断,如实际落地的征税清单和建议稿一致,则对LED,PCB,激光设备,半导体设备等领域上市公司的影响较小,而手机终端及安防板块更是未列入征税清单内。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