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宣布设立海口江东新区 2龙头股有望最先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6月3日下午,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经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调研、统筹规划,决定设立海口江东新区。海南宣布设立江东新区,将进一步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该新区位于海口市东海岸区域,总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分为东部生态功能区和西部产城融合区。根据战略定位,江东新区将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的创新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体验区以及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示范区。随着江东新区政策红利的落地及新区建设的推进,相关公司有望迎来机遇,机构建议关注海南瑞泽、海峡股份。

个股研报

海南瑞泽

公司是海南省商业混凝土的龙头企业, 2014 年完成对金岗水泥的收购后,公司在大基建领域业务更加丰富,近三年,公司大基建业务占总营收的比例均在66%以上,仍为公司主要业绩来源。海南新政,基建先行,目前岛内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交运设施和酒店、会议中心、医院等旅游文化设施新建需求大,公司基建业务望受益新政迎来新增长, 2017 公司商混和水泥业务均现高增速,预计2018-2020 年,基建业务维持年均30%增速。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40、 0.65、 0.80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5X、 15X、 12X,给予“买入”评级。[中信建投]

海峡股份

公司是海南省客滚运输龙头及唯一拥有港口的海南上市公司,将受益于新区的建设。2018 年春节期间,海南省全省旅游需求旺盛, 进出岛车客流量增长使得公司一季度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市场增长势头保持稳定。而公司在2017 年2 月完成对新海轮渡公司的收购,增加港口业务。海峡股份发布2018 年1 季度报告, Q1 实现营业收入3.44 亿元,同比增长16.4%, 归母净利1.09 亿元,同比增长16.7%, EPS 0.22 元。我们持续看好海南岛发展中对交通、旅游、基建等方面的投资,长期来看,公司或将从中受益。预计2018-2020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2.90、 3.30 和3.65 亿元, EPS 为0.57、 0.65、 0.72 元。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天风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