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巨力索具午后闪崩跌幅超6% 数笔大单砸盘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7日讯巨力索具今早以5.05元人民币/股开盘,午后闪崩,截至发稿,巨力锁具股价跌幅超6%,每股4.72元人民币。7日午后一开盘,就出现一笔近6000手的抛单,直接将巨力索具股价砸下,随后又陆续出现数笔近千手卖单。

行情截图

巨力索具主营索具研发、制造、销售。2010年1月26日,巨力索具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在上市以前,公司的收入和盈利一直处于增长态势。巨力索具实控人为:杨建忠、杨建国、杨会德、杨子(持有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10.72、10.62、6.27、3.41%)。

巨力索具业绩逐年下滑,杨氏家族巨额套现

资料显示,2006年~2008年市前,公司营收分别为7.43亿元、11.60亿元和13.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794.26万元、1.61亿元和1.73亿元。2009年,公司营收13.36亿元,净利润为1.92亿元。上市后的首个年度(2010年),巨力索具业绩保持平稳,当年营收14.46亿元,同比增长2.92%;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增长0.37%。

随后巨力索具的业绩迅速进入下降通道。2011年~2016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8亿元、1.21亿元、7019万元、3224万元、2713万元和2063万元。

对于业绩变化,巨力索具在定期报告中多将原因归咎于“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整体宏观经济影响”、“原材料价格上升”等因素。

在业绩逐年下滑的同时,市场一度极为关注杨氏家族的巨额套现。

数据表明,自持股解禁以来,上述四人以及其控制的巨力集团累计减持巨力索具股票3.9亿股,减持金额合计24.37亿元。这其中还不包括这些人的配偶等家庭成员的减持套现。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演员黄圣依丈夫杨子个人便套现近2亿元。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2013年9月~2014年7月,杨子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其持有的巨力索具股票3600万股。在巨力索具上市时,杨子便直接持股1500万股,巨力索具此后分别于2010年3月、2011年9月实施了“10转2”、“10转10”的送转,估算下来,杨子持股变更为3600万股。以此观之,杨子早已对个人直接持有的巨力索具股权清仓。

闪崩频现,有何特征

除了巨力索具以外,近期市场频现个股闪崩,据媒体统计闪崩股具有以下三大特征:

从股价k线走势来看,首先就是股价单日振幅极小,或绝大部分时间单日收盘涨跌波动都处在1%以内。

其次,体现在交投方面,由于股票已被高度控盘,那么大部分时间的单日成交也非常低迷,每天成交额仅有千万元甚至几百万元。

同样,换手率指标在一定程度也可以反映个股被高度控盘,相关个股单日换手率非常低,一些情况下单日换手率在1%以下甚至更低。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