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市市长应勇:建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 正处最后冲刺阶段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上海市市长应勇

凤凰网财经6月14日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上海市市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应勇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应勇称,按照国家部署,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当前,正处于最后的冲刺阶段,要率先落实,加快落实。

以下为文字实录:

应勇:尊敬的小川理事长,易纲行长,郭树清主席,方星海副主席,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深春六月,春风草木香。至此美好季节,和新老朋友相聚在黄浦江畔,共同迎来第十届陆家嘴论坛,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陆家嘴论坛是上海学习借鉴国外经验,增进金融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见证和推动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断向前。

上海金融中心的开放度不断扩大,已成为外资金融机构在我国的主要集聚地。上海金融中心功能不断完善,以成为全球金融体系最为完备的城市之一。上海金融中心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股票、期货、外汇、黄金等金融要素市场的交易量位居世界前列。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中外金融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按照国家部署,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

当前,正处于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要率先落实,加快落实,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出的一系列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续写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篇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着力探索金融改革开放的上海经验,积极推进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对外开放的先行先试。努力成为全球资本融通的重要枢纽节点。要着力扩大金融市场体系的上海影响,进一步拓展金融要素市场的广度和深度,集聚更多的功能性金融机构,加快形成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

要着力打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上海品牌,加强金融中心和“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自贸试验区、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深度联动。以高品质的金融服务支撑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形成金融生态环境的上海范本,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攻坚战,加快建设金融人才高地,构筑更具活力、更加便利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我们深信,各位嘉宾的真知灼见将给予我们以深刻的启迪和帮助,为深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卓越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在上海期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