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行高管:信用危机非常痛苦 金融体系脆弱的地方无法化解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4日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渣打银行行政总裁的Bill WINTERS在论坛上表示,自从进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我们有很多理由相信信用周期还再继续,信用危机非常的痛苦,信用危机是一种危机,这往往会与金融体系相关,而金融体系脆弱的地方,它无法化解冲击,比如说出现了一个异常的信用周期,或者经济的危机,这经常会带来悲惨的灾难性的结局

以下为发言文字实录:

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陆家嘴论坛,对一个外国人来说,说清楚“陆家嘴”三个字很不容易。经济的增长,经济和金融的关系,一,信用周期并没有结束。我们看到十年的增长,自从进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我们有很多理由相信信用周期还再继续,因此我们必须尊重将来几年它可能要逆转,就是稳定的全球增长有可能会逆转。信用危机非常的痛苦,信用危机是一种危机,这往往会与金融体系相关,而金融体系脆弱的地方,它无法化解冲击,比如说出现了一个异常的信用周期,或者经济的危机,这经常会带来悲惨的灾难性的结局,正如2007年、2008年的景象。如果只是影响了一些活力,我们银行体系在金融体系当中非常重要,对银行的监管也更加严格,但同时监管也变的特别分割,但是监管非常重要,像美国、欧洲,以及的监管协调都非常重要,所有央行行长都非常希望加强合作。各个国家对银行监管非常严格,非银行金融机构也很重要。我们看到小额支付,点对点的P2P等等公司有了长足的发展,这就可以了解到,现在非银行金融机构他们的地位,他们也更多利用了新技术,意识到技术的变革。我们不知道市场在下一次将如何应对。

另外还有一种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关联,同样也在进展中,正如陈先生提出的经济增长来自于新兴市场的比例已经到达了59%到60%,显然是全球经济的推行器。我们不仅仅是看我们自己。下一次信用周期会带来什么?将带来怎样的金融危机?对于主权以及融资,特别是新兴市场融资带来什么样的挑战?这仍然是未解的难题。现在金融危机过去了十年,所以我们是时候考虑一下,我们应该如何加强金融系统中的灵活性?我们如何不断地改进我们的监管框架,让它更适合我们的需要。在这样一个新世界、新时代,以及我们如何期待不同的金融机构和政府更好的合作,以避免重蹈覆辙。渣打银行在中国已经有160年的历史,我们今年也要庆祝160周年纪念,我们非常自豪能够深耕中国,我们希望成为中国连接世界的桥梁,无论是资本的流动,产品和服务的流动。希望我们的角色可以提供一个润滑剂的作用,我相信这种能力在未来一定会经受住考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