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布扎比高官:中国在支付领域有优势 美国的发展让人兴奋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4日讯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NASH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确实有一些非常大的机构在提供着这些支付服务,在这个领域我觉得中国确实是有很大的优势在美国有一些发展是令人兴奋的,比如我们不同的服务,他的广度和商业模式的创新的程度。

以下为文字实录:

支持人刘胜军:接下来的时间不是太多,简要的问一些问题,先从Richard  NASH这边开始,我们知道中国的总体的金融可能是比美国要落后很多,但是最近几年有人认为中国互联网金融或者我们叫做Fintech,在全球还是比较领先的,你怎么去比较中国和美国的Fintech?中国应该向美国学习什么?包括我们的Fintech的创新,也包括Fintech的监管,中国有什么值得美国借鉴的没有?

Richard  NASH:非常小心的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有很多美国的朋友和中国朋友,要保留这些朋友,所以不能瞎讲。

我觉得可以把他分成不同的领域这个问题,就是互联网金融,你之所以问我这个问题,可能是因为你想到中国的支付,中国确实有一些非常大的机构在提供着这些支付服务,在这个领域我觉得中国确实是有很大的优势,有些公司他们看上去他们现在看到中国的智能手机的渗透率也是非常高的,已经达到97%,在美国只有67%,这个数字本身就已经给到了中国的公司巨大的优势,就是数字支付移动支付,以及在这些平台上你可以做一些什么,所以我觉得这是中国的优势所在。

世界其他的一些国家也是想要跟中国进行学习,不仅是互联网金融,还有就是其他的一些技术,一些领域,也是值得学习的,另外还有一个地方,如果我们来看一下金融可获得性,在美国有一些发展是令人兴奋的,比如我们不同的服务,他的广度和商业模式的创新的程度,比如说刚才讲过,我们的营业资本,我们给中小微企业提供营业资本,通过众筹的方式,这是非常好的一种做法,另外还有在欧洲,基于一些欧洲委员会的监管方面的建议,可以看到在快速支付方面也取得了一些进展,消除了这方面的障碍和摩擦,也会使得一些更多的创新的支付方式出来,包括在互联网金融,基于现在的信息基础设施发展出来,我觉得在世界上的各个国家,我们都会看到这个领域是非常令人兴奋的,特别是在未来几年,我觉得我们其实都低估了移动技术的影响,以及他在未来会产生的影响,很显然我们还会影响到比如说AI,人工智能也会带来更多的服务和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