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宇:上海出不了BAT是伪命题 Facebook也不在纽约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4日讯(彭彬) 2018陆家嘴金融论坛期间,凤凰网主办的“2018凤凰网梧桐夜话”交流晚宴于6月14日晚在上海隆重举行。金融领域知名学者和资深专家共聚一堂,探讨金融改革发展方向。在交流晚宴上,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上海出不了BAT是伪命题,Facebook也不在纽约。

“上海是不是国际金融中心,需要和国际同级别城市相比,目前纽约是公认的国际金融中心,而上海外资进入后,一定有一个资本账户开放的交易,有外汇的转换,然后逐步推进,从而与自由港联合起来。”邵宇表示。

在6月14日的陆家嘴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将加快人民币国际化中心建设,支持上海建设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

邵宇认为,上海的优势在于资本市场,此前曾有意推动战略新兴板,不过后来被叫停。而随着独角兽的回归,可以考虑设置新的板块,吸引科创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一篇名为《失之互联网收之区块链上海这次想好了吗?》稿件广为流传,文章称,没能充分分享互联网红利的上海,在区块链时代迎头赶上,上海拥有万向区块链实验室、比特创业营、NEO、量子链、边界智能、唯链等重要的区块链组织和项目。相比交易所、矿场、矿机公司聚集的北京,上海的特点很鲜明:更关注区块链底层技术,是目前鱼龙混杂的行业里,看起来最体面、最有想象空间的地方。

谈及区块链,邵宇表示,“上海有两个优势,一是产业基础完整,二是有最完整的金融要素市场,前者可以形成产业联盟链,后者可以形成金融联盟链,然后打通二链,创造再多的应用场景和参与机构,推出爆款产品形成闭环,完成战略布局卡位。”

邵宇认为,外界认为上海出不了BAT,这是一个伪命题, Facebook,谷歌,亚马逊也不出在纽约,但他们能不能在上海上市才是真命题。

“梧桐夜话”是凤凰网财经频道持续多年在国内外财经大事件现场举办的嘉宾交流系列活动,曾在冬、夏季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会议期间落地,活动邀请财经圈最顶尖的嘉宾,产生最具权威的政策解读及市场预判。本次“梧桐夜话”由舍得酒业特别赞助。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