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朝霞:公募基金净值化产品是未来发展方向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4日讯(彭彬) 2018陆家嘴金融论坛期间,凤凰网主办的“2018凤凰网梧桐夜话”交流晚宴于6月14日晚在上海隆重举行。金融领域知名学者和资深专家共聚一堂,探讨金融改革发展方向。在交流晚宴上,国联安基金总经理孟朝霞表示,公募基金净值化的产品是阳光而规范化的产品,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孟朝霞认为,未来的市场中,如果有一款年化收益超过10%以上,且不会一亏到底的产品就是公募基金。

“从公募基金业来看,基金经理的业绩也符合二八法则定律,两成以上最优秀的基金经理可以为客户赚到非常不错的收益。比如国联安基金,我们公司最优秀的基金经理,过去八年的累计收益率151%,年化收益率达到11.84%。”但孟朝霞表示,大多数股民之所以感觉像被割韭菜,一方面是因为追涨杀跌,持有周期过短,投机心理过重,长期的价值投资理念没有形成;另一方面原因则是因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没有慢牛。而在没有慢牛的条件下,只有最优秀的基金经理才能给客户挣到钱。

“而从宏观大的趋势看,在资管新规之下,公募基金将会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期。打破刚性兑付以后,无论从公募基金的机制体制,还有现行比较公开透明阳光化的管理模式来看,公募基金净值化产品未来一定会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比如,普通散户对独角兽感兴趣,想参与,但门槛过高,这时,就可以通过公募基金参与。” 孟朝霞表示。

谈及中国资本市场和公募发展历程,孟朝霞表示,近年来公募基金业主动权益类产品的发展相对缓慢,一直徘徊在两万亿左右的水平,这和中国资本市场牛短熊长有关。中国资本市场历经过两次大的牛市,也即2007年和2015年,但都太过短暂,未来中国的资本市场太需要经历一场持续一定时间周期的慢牛了。而对于慢牛的时间周期标准,孟朝霞认为,最起码要两到三年以上,只有进入到成熟的资本市场发展阶段,才能够让80%以上基金经理为80%以上的客户赚到钱,同时也才能见证到中国优秀上市公司的成长,中国资本市场才能真正成为未来培育独角兽公司的摇篮。

“梧桐夜话”是凤凰网财经频道持续多年在国内外财经大事件现场举办的嘉宾交流系列活动,曾在冬、夏季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会议期间落地,活动邀请财经圈最顶尖的嘉宾,产生最具权威的政策解读及市场预判。本次“梧桐夜话”由舍得酒业特别赞助。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