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层罕见集中谈楼市股市理财 周小川身份变了笑容没变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5日讯 为期两天的陆家嘴金融论坛落下帷幕,此次论坛大咖云集,聚焦六大主题,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与中国金融发展”、“经济全球化下的世界经济增长与金融治理体系建设”等。参会嘉宾发言时囊括了包括楼市、股市、理财、比特币等在内的多个热门财经话题。值得关注的是周小川、易纲、郭树清、杨伟民等人分别以新身份出席论坛。

易纲首次以央行行长身份参加陆家嘴论坛,他谈到央行将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郭树清则首次以银保监主席身份参加陆家嘴论坛,他呼吁要警惕非法集资,“一旦发现存在高回报的理财产品,要积极提醒,积极举报,让庞氏骗局无所动行。”

原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在论坛上突然透露自己已卸任,在本次论坛上杨伟民阐述了个人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公积金制度的个人观点,他认为“房地产市场成了定时炸弹,行政措施已不能根治”。杨伟民还表示,住房公积金制度应由强制改为自愿缴存。

周小川是陆家嘴论坛的常客,之前来参加论坛的身份是央行行长,本次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身份参加论坛,身份虽然变了,但其招牌式笑容没变。周小川对2008年金融危机进行了复盘。

另外,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论坛上谈及对于时下非常火爆的区块链的看法,李扬认为:”金融科技不是区块链、互联网等等,现在全国掀起了一股风潮,我觉得这个事不能让它走歪了,像区块链这种东西,不能让它仅仅去造币,然后去造百万富翁,要用它来改造我们的基础设施“。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论坛上表示,股市之所以长期没人理,风险是一方面,规范管理是一方面,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如果把股民(的收益)和买房子的人(收益)一比,是不会有人对股市感兴趣的。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