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周操盘攻略:迎战CDR临近 券商看好这些机会


来源: 万得资讯

本周将面临贸易摩擦、CDR发行临近等大事件。

一、市场要闻        

商务部公布反倾销产品名单

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沙特等进口乙醇胺产品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初步裁定原产于美国和日本的进口氢碘酸产品存在倾销;并对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进口相关高温承压用合金钢无缝钢管反倾销措施发起期间复审调查。

新华社发布时评称,美国挑起贸易战的行为,失信于人,输了世界。妥协、退让、求和最终只会让好战者有恃无恐,得寸进尺。中国必须与各国一道共同抵制。

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国家统计局表示,中国有信心实现今年约6.5%的GDP增速的目标;从中国过往的经验和现实情况看,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短期来看是有限的;从产业来看,中国经济下半年有条件保持比较好的增长态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预期7%,前值7%。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与1-4月份持平。

新华社时评:乘势而上,风劲扬帆正当时。当前,我国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下一步关键要按照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防范风险,落实好精准脱贫和环境治理等重点任务。还要顺应国内消费升级大势,重点做好内需文章,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天蓝保卫战

国家最高行政机关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确定进一步扩大进口的措施,要求支持日用消费品、医药和康复养老商品等进口,要求扩大免税品进口,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促进调结构惠民生和外贸平衡发展;在重点区域严禁新增电解铝、焦化、钢铁产能。

稳步扩大金融开放

国家最高行政机关稳步扩大金融业开放;修订完善QFII和RQFII有关规定;大力推进原油期货市场建设,积极推进铁矿石等期货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稳妥有序推进在境外上市公司的未上市股份在境外市场上市流通。取消或放宽种业等农业领域,煤炭、非金属矿等采矿业领域,汽车、船舶、飞机等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允许外商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

新兴产业发展基金

发改委与建行共同发起设立30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基金将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建设,优先培育和大力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人民币贬值相对可控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从历史上看,美元指数的每一轮走高,都将导致新兴经济体的资金外流、货币贬值,甚至可能引发金融危机。不过,从两方面因素来看,预计本轮美元升值造成的冲击相对有限。一方面,美元指数反弹幅度不会太高。另一方面,新兴经济体的基本面相对稳健。对中国而言,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的风险相对可控,但仍需警惕。

上合组织巩固多边贸易体制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落幕。习近平表示,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是大势所趋,各方将维护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巩固开放、包容、透明、非歧视、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发布,各方重申继续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发展安全、能源、农业等领域合作。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是大势所趋。在上合组织新老成员国进一步磨合的同时,大力吸引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参与经济合作,扩大和国际经济机构的联系,拓宽合作范围,形成更加广泛的经济合作格局,可在实现自身利益的同时,为巩固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全球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二、板块利好        

钢铁

发改委等部门组织开展了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的专项抽查,对比,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表示,从抽查情况看,“地条钢”现象得到有效扼制。

据了解,5月22日至6月15日,化解过剩产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了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工作。这次专项抽查共分8个组,分赴21个省区市,抽查的重点内容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是否存在“地条钢”死灰复燃,二是是否存在已化解过剩产能复产,三是是否存在落后产能,四是是否存在违规新增产能等情况。

农业农村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未来的改革中尚需克服三大难关。首先,要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其次,要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再次,要解决农民增收的问题。

财政部下发开展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提出2018年在全国培育一批能够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县,农村电子商务在农村产品上行、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有效进展。

农业农村部联合14个部门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的意见,编制“十三五”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规划;力争到2020年,农村产业融合主体规模不断扩大,价值链明显提升,供应链加快重组。

5G

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召开讨论会,要求继续做好5G基站与同频、邻频卫星地球站兼容共存的外场测试验证工作。

三、个股大事        

华谊兄弟:股票质押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华谊兄弟公告称,王忠军、王忠磊自2014年至今未减持过公司股份。股权质押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筹资形态,不代表王忠军、王忠磊不看好公司未来,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发表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他表示:关于“税务局进驻华谊兄弟审查合同”一说纯属捏造。有声音质疑收购东阳美拉和东阳浩瀚是否合理,实际上这两家公司这几年的表现已经是很好的回答。至于所谓商誉,也实在不必放大到洪水猛兽的高度。

小米CDR 申请反馈意见共有84个问题

证监会披露了对小米CDR申请的反馈意见,反馈意见长达30页,共计2.4万字,共有84个大问,包括公司尚未获得部分互联网经营资质,是否存在同业竞争,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治理问题,优先股及上市对赌,上市前夕雷军获得的大额B类普通股股权激励、生态链企业、类金融业务等问题。

小米更新招股书称,本次发行的CDR所对应的基础股票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且本次发行CDR所对应的基础股份占本次CDR和港股发行总规模(含老股发行规模)的比例不低于50%。

中兴通讯复牌连续三个跌停

中兴通讯公告称,公司A股、H股均于6月13日复牌。

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将在BIS签发6月8日命令后30日内更换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并解除公司和中兴康讯的现任高级副总裁及以上所有的高层领导。更换董事会成员后30日内,中兴通讯应在董事会设立由三位或以上的新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审计/合规委员会。

据公告,中兴通讯将于2018年6月29日上午9时召开股东大会。在大会上,将审议中兴通讯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3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申请60亿美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以及为中兴香港中长期债务性融资提供提供金额不超过6亿美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等。

工业富联开板后连跌两天

工业富联在6月14、15日连续下跌,市值蒸发618.58亿元。工业富联当前市盈率为28.8倍,其母公司鸿海精密当前市盈率仅10倍。

2015年至2017年,工业富联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0.50%、10.65%和10.14%。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段时间以来,A股情势低迷,工业富联也算有些“生不逢时”。但更重要的是,工业富联的估值也有争议。也有人认为,随着一些科技股通过CDR回归A股,也在降低工业富联的资源稀缺性。

个股频现闪崩

华西能源、柏堡龙、正平股份在周五早盘闪崩,早前遭遇闪崩的个股如安奈儿、山东赫达、通达股份持续大跌。

分析认为,闪崩个股具有小盘股、业绩惨淡、估值高、高负债和高质押等特征,尤其要注意大股东大量质押率高的个股。

四、限售股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6月18日-6月22日)共有4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23.90亿股,按6月1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15.53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907.86亿元下降10.17%。

从解禁市值来看,6月19日是解禁高峰期,22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756.06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92.70%。按6月1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广汇汽车(303.61亿元)、中国电建(228.92亿元)、南山控股(49.69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广汇汽车(47.59亿股)、中国电建(41.55亿股)、南山控股(11.4亿股)。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13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13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12家,股权激励一般股份有1家,股权分置限售股份有1家。

本周限售股解禁一览

五、新股日历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6月18日至6月22日)将有江苏新能1只新股发行,累计发行数量约1.18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10.62亿元。

六、机构看后市        

任泽平:贸易摩擦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

任泽平推演中美贸易摩擦:短期边打边谈,以“升级—接触试探—再升级—再接触试探—双方妥协”的逻辑演化,但贸易摩擦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

姜超:预计房地产将失去投资价值

货币低增将是长期趋势,未来随着货币增速的持续下行,将面临经济增长、债务违约等方面的挑战。预计房资地产将基本失去投资价值,而国债和类债券的稳定收益资产将具有投价值。

海通策略:独角兽和CDR对股市资金供求影响不大

部分投资者担忧独角兽上市将影响股市短期资金供求,我们认为影响不大。截至目前今年A股IPO总共首发54家,募集资金519亿,以此年化IPO募集资金约1206亿,远小于2017年的2301亿,这为独角兽发行留出空间。并且目前有六家公募基金针对新上市独角兽公司战略配售推出基金产品,单个基金产品募资规模上限为500亿,合计上限3000亿。

华泰证券:维持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的判断时

月议息会议并未反映联储大幅政策态度的转变,而是对经济预测和措辞表态进行了微妙调整。点阵图显示18年加息四次,这并不能完全代表联储理事会18年加息四次的判断,大多数官员未调整点阵图预期。李超认为,美联储下一次加息大概率在9月,维持18年加息三次的判断,市场波动或将反制过快加息,贸易冲突暂不影响美联储加息节奏。

国泰君安:风险消化仍在中途关注二线消费及制造业中TMT

风险因素仍在继续扰动市场,防御仍是配置需要首先考虑的。市场整体仍处于风险消化期,市场行情更多来源于风险因素冲击后的估值修复,即所谓"跌出来的机会"。结构性角度来看,经济动能仍存在着不确定性,周期资源品供给上升预期升温,信用风险暴露,重资产高负债行业或受到压制,资管新规推进下,金融体系负债端成本趋于上升,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背景下,进口力度加大预期下,国内相关市场受到冲击担忧有所加大。

综合来看,国泰君安认为,二线消费以及制造业中TMT仍会是下半年市场主线。自下而上角度看,当前阶段基本面相对更为强势的有:大类消费品类中二线龙头、火电龙头、航空股中中报高增长公司、农业板块中生猪与白羽鸡。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