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跌继续:沪指跌超3%深成指跌超4% 近200股跌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9日讯 午后开盘三大股指继续下行,截至发稿, 沪指跌超3%,深成指跌超4%,个股一片惨绿,两市近200只个股跌停,金子火腿、博通股份、深天地A等多只个股闪崩跌停。

消息面上

国内期货多数下行,棕榈跌停,橡胶大跌6%,铁矿石跌4.5%,双焦跌超3%。

工信部办公厅近日印发《2018年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安排》,表示要指导地方培育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新增10个小品种药,稳定生产供应。支持医药企业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全面提升仿制药质量水平。

为确保海南省赛马运动健康有序发展,目前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正在和相关学术研究机构及专业机构进行商谈,拟尽快研究制定出台《海南省赛马运动发展规划》,为海南省发展赛马运动提供科学指导。规划确定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将根据规划要求,建设赛马场、训练场,成立马术俱乐部,有序组织各类体育赛马赛事。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要负责人强调,在《海南省赛马运动发展规划》出台前,任何关于海南赛马运动的传言都是不实的,不要以讹传讹,防止上当受骗。

今日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表示,量化资产搞股份合作,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头戏。今年将继续扩大改革试点覆盖面,已发文确定吉林、江苏、山东3个省开展整省试点,河北石家庄市等50个地市开展整市试点,天津市武清区等150个县开展整县试点,目前中央试点单位共涉及1000个县左右,约占全国总数的1/3。

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双双下降。市场上,5月下旬猪肉价格出现快速上涨,进入6月后,虽然整体猪价上涨速度缓慢,但依旧给生猪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市场看涨心理明显增强。业内专家分析,短期看,猪价稳定回升,预计可持续至今年8月,反弹预计涨幅达到20%,生猪价格达到12-13元/公斤。但长期看,生猪产业不存在反转向好的长期基础。

机构观点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毋庸置疑,随着A股的市场化、规范化、国际化和退市的正常化步伐不断加快,结构性分化是长期的过程,低估的优质蓝筹股和高估的黑五类股票都会面临价值的双向回归。在全新的资本时代,广大投资者一定要认清和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投资方向和策略,只有这样才能保卫自己的财富,提高自己的投资收益。

最近发行的CDR基金,投资者认购热情非常高。这部分增量资金,对于缓解和对冲一级市场扩容带来的压力,显然会起到较好的作用。 当然,真正让人担心的是独角兽上市后二级市场的定价问题,如果市场炒作过度,中石油那样的悲剧就会再次上演,最后买单的,还是二级市场的散户。这个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盲目去追高。

申万宏源:

在我们看来,市场现阶段普遍担忧的四个中期扰动因素,都可能在三季度形成相对稳定的预期,在这个过程中市场底部有望逐步夯实:

(1) 在5月金融数据和经济增长数据均兑现回落的情况下,市场对信用风险的预期演绎,已经进入到了等待扶植表内信贷的政策落地的阶段。此时市场预期的有效改善需要等待信用债和非标到期再融资的高峰平稳渡过。我们看到,地产债的到期高峰在10月,地产非标的到期高峰在9月、10月和12月,而非地产债7-11月到期量总体维持高位,非地产信托非标的到期高峰在6月和12月,综合来看,到期再融资的高峰从三季度开始,届时政策对冲的效果将有望显现,信用风险预期也将逐步趋于稳定。

(2)  总体盈利增长2018年下半年不及上半年,我们对Q2-Q4非金融石油石化的归母净利润增速(累计)的预测是:(Q1为24.7%)28%、20%和15%。8月之前还是二季报行情主导的时间窗口,但8月之后市场开始展望三季报和年报,业绩回落兑现后,后续预期演绎将趋于稳定。

(3) 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鹰派,年内加息预期从3次提升到4次,叠加欧洲央行明确退出QE的时间表。我们预计,海外紧缩预期将在9月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市场开始有效反应12月加息的预期)趋于稳定。综合来看,三大中期扰动因素都可能在三季度形成相对稳定的预期,三季度A股市场的主旋律是逐步夯实底部,蓄势待发。

巨丰投顾:

大盘始终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中,但市场重心逐步下降是明确的。周五A股惯性低开,稍作反弹后继续俯冲探底,金融、地产、钢铁、煤炭打响3000点保卫战,但很快多次转跌,市场加速下跌,股指盘中多次刷新调整新低。市场闪崩股涌现,盘面状况类似年初,急跌之后将有反弹。周一,欧美股市微跌等不利因素,将为3000点保卫战增加一丝不确定性。无论3000点保卫战成功与否,并不能改变当前市场颓势,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仓位较轻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