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和谐健康将4.17亿股A股股份转让给安邦人寿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7月3日,民生银行公告称,和谐健康将其持有的4.17亿股A股股份转让给安邦人寿,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股份在相关股东集团内部的协议转让。

7月2日,安邦集团旗下企业所持A股公司股权内部大规模划转。晚间,万科、招商银行、同仁堂、欧亚集团集体发布股东权益变动公告。

分别是和谐健康将所持万科1.11亿股全部转让给安邦人寿;安邦财险将所持招商银行12.59亿股(A股)转让给和谐健康;和谐健康将所持欧亚集团190.5万股转让给安邦人寿;和谐健康将所持同仁堂7949.37万股转让给安邦人寿。

一位保险业投资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安邦集团旗下企业股权内部大规模划转可能是调整不同主体的资产配置和资产质量,属于资产重组的一个手段,“为下一步分拆寻找投资人做准备,安邦系可能要分拆。”

资料显示,安邦保险集团是安邦财险、和谐健康、安邦人寿控股股东,三家公司分别成立于2011年12月31日、2006年1月12日、2010年6月。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