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群兴玩具联合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规模十亿


来源: 凤凰网财经

群兴玩具(002575)2018年7月12日公告,为促进公司玩具业务升级转型及第二主业拓展,公司决定出资1亿元与天润资本成立规模1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围绕公司玩具业务升级转型及第二主业拓展开展投资与并购业务。

群兴玩具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寻求推进业务的升级转型与第二主业拓展,前期均采取直接并购重组标的公司的方式引入新业务以期实现公司业务转型及第二主业拓展,但最终因多方面因素未能获得成功。这次公司一改前期做法,通过选择产业并购基金方式推进公司业务转型及第二主业拓展,利用基金对资产进行筛选、培育与孵化,在隔离、切断重组风险的基础上也为后续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高效性、可靠性提供了有利保障。

群兴玩具近期资本动作不断。2018年7月7日公司披露与民生加银、东方资本签署战略框架协议,2018年7月12日公司又公告与天润资本设立10亿元产业并购基金,可以看出公司业务升级转型及第二主业扩展即将拉开帷幕,后续资本运作值得期待。(景军)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