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或将在韩国5G市场脱颖而出 2龙头股望直接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华为可能会在韩国本土市场的5G网络建设竞赛中脱颖而出。目前华为正在韩国竞标,力争向韩国三家全国性的移动运营商提供5G网络设备。第一批合同的订单总规模将价值10万亿韩元(约合90亿美元)。LG Uplus已表示愿意选择华为,而SK电讯和KT正在进行权衡。

随着韩国努力成为首批推出5G网络的国家之一,来自全球的供应商们正在争相进行设备销售。虽然三星的LTE (4G)设备在韩国的市场份额(40%)超过了华为(10%),但华为在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市场的份额是28%,而三星只有3%。华为在第5代移动通讯技术领域投入大量研发资金进行深入研究,并成为全球最大的专利持有者之一。在3.5 GHz频谱设备方面的技术华为有天然优势,甚至是该方面的技术领跑者。

机构认为,华为的优势是价格竞争力,其在5G设备研发中的领先优势。随着5G网络的逐步建设,华为作为行业龙头将最先获利,华为供应链企业将直接受益,机构建议关注光弘科技、电连技术。

个股研报

光弘科技

公司是华为的核心供应商,服务领域包括智能终端产品和网络设备等。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消费电子类、网络通讯类、汽车电子类等电子产品的PCBA和成品组装,并提供定制化的制程技术研发、工艺设计、采购管理、生产控制、仓储物流等完整服务的电子制造服务(EMS)企业。公司获得“2011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华为2016年度现场改善奖”等荣誉,并与华为技术、上海大唐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和华勤通讯、闻泰通讯等领先ODM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2.2亿元,目前对应PE33.6/28.9,首次给予“买入”评级。[中泰证券]

电连技术

公司是射频连接龙头企业,华为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5G 时代临近,手机天线、射频连接等环节迎来巨变,无线充电等新功能逐步加入,对应的单机价值量大幅提升,公司自2017 年以来,持续大幅增加研发费用, 主要就是为确保5G 时代继续保持领先。公司在此前在2017 年年报中,已明确指出面向5G 的射频连接类多款产品已进入中试、送样或者客户验证阶段, 例如应用于LCP 天线互连的RF 板对板连接器,已交给客户试用, LCP 天线样品也已落地, 未来依托核心客户支持, 有望获得突破,借助行业变局,实现弯道超车。我们预计公司2018/19/20 年净利润为3.62/4.67/6.50 亿元,增速为0.32%/28.86%/39.32%,EPS 位1.68/2.16/3.01 元, 对应PE 为21.8/16.9/12.2 倍,“ 增持”评级。[中泰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