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评:沪指高开低走跌1.80% 钢铁板块领跌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8月1日消息,今日早盘沪指高开。10点左右回落,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沪指跌1.80%,报2824.53点;深成指跌1.89%,报9005.37点;创业板指跌1.24%,报1541.86点。

板块方面,造纸、贸易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采掘服务、国防军工、石油矿业开采、保险及其他、有色冶炼加工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ST长生连续第12个跌停,市值蒸发约150亿。

沪股通净流入5.6亿,深股通净流入5.5亿。

消息面上:

新华社发文称,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释放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六大信号:1、“稳”字当头,提高政策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2、补足短板,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3、防范风险,金融要更好服务实体经济;4、破解难题,坚定深化改革开放激发经济活力;5、遏制涨价,坚定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6、稳定就业,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

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8月1日,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药监局会同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组成由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任组长的核查组,赴武汉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生物)2017年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开展核查。

8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称,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8月1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8,较上月降低0.2个百分点,为八个月以来最低。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7月中国制造业新订单、产出增速皆出现放缓。新订单增速连续两月放缓且低于历史均值。调研显示,这主要受外需减少影响。

8月1日,工信部公示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项目共99个,涉及曲美家居、华北制药、鞍钢股份、亨通光电、莱克电气、胜利精密、新安股份等一大批上市公司。

机构观点:

湘财证券:在权重股很难成为大盘救世主的大环境下,小盘股也没有能够顶上来,赚钱效应不足造成市场短期持续阴跌调整。不过市场仍然有一些独立走势的品种,统计发现,这些品种大多基本面好,业绩都有很大增长,这更加佐证了弱势重质的基本逻辑。总结一句话:主板没有在基建、央企改革等零星热点的带动下走强,反而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说明当下市场没有集中像样的热点,既然如此,那就多看少动耐心等待新机会的出现。

巨丰投顾:大盘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后,反复磨底。周二午后,银行、券商、保险复制周一尾盘拉升指数的一幕,封杀大盘调整空间。盘后,政治局会议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利于市场企稳。今日基建、水泥、钢铁等借利好大幅冲高带动沪指逼近2900点,金融股跳水拖累市场表现;午后水泥、钢铁、酿酒、家电等二线蓝筹跌幅加深;市场依旧难有起色。鉴于目前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