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周跌了那么多 范冰冰持股的这家公司情况真的很糟?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继7月30日跌停之后,唐德影视8月2日再度逼近跌停,3日开盘后高开低走,收盘股价仍然飘绿,一周下跌28%。

今年是唐德影视登陆A股的第三年,也是一众明星股东持股解禁、可上市流通的日子,其中就包括范冰冰、赵薇、张丰毅……唐德影视2018年一季报显示:至3月底,范冰冰(因解禁)新进成为公司第6大流通股东,持有约6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

细数起来,唐德影视和范冰冰的渊源颇深。

2007年,由唐德影视投拍、范冰冰主演的《胭脂雪》在各地方频道播出,收益还不错。此后,唐德影视便频频参与范冰冰出演的影视作品。多年合作后,2014年底,由唐德影视投拍、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上映,迅速成为热门大剧。据2015年年报,在公司销售的主要电视剧中,《武媚娘传奇》当年贡献收入1.98亿元,占唐德影视当年营业收入的36.87%。

可以说,正是《武媚娘传奇》的大热,给唐德影视2015年初的风光上市打下了底气。当然,范冰冰也有其丰厚回报,上市之时已是唐德影视的第十大股东。范冰冰、赵薇作为公司股东,还曾一同亮相唐德影视的上市敲钟现场。

上市后,唐德影视继续与范冰冰深度捆绑:虽曾拟收购范冰冰的爱美神公司未果,此后还是与爱美神公司合资成立了无锡唐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就是范冰冰。影视制作方面,范冰冰担任了唐德影视参投的《挑战者联盟》的嘉宾;由范冰冰主演的电视剧《巴清传》依然是唐德影视投资……

《巴清传》这部由范冰冰、高云翔主演的古装剧,对唐德影视的经营影响不小。在2017年年报中,收入额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前5名的影视作品中,首先就是《巴清传》。

同样,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营收构成中,《巴清传》带来的收入仍占相当部分。

虽然已有回款,但唐德影视以重金打造的《巴清传》却尚未播出。此前受男主角“涉案”影响,一度传出“退单”消息。对此,唐德影视也发过澄清公告:

对此,还有人注意到,在近日东方卫视举办的2018年下半年资源沟通会上,《巴清传》却并未被提及。《巴清传》能否顺利播出对唐德影视来说关系重大,也是投资者平台上的热点提问。

再看唐德影视近4个月的走势,7月初因参投的现象级电影《我不是药神》热映,股价曾有短暂提振,但总体看,还是一路走低。

“跌跌不休”的股价,也引发了补充质押。8月2日公司公告,第一、第二大股东吴宏亮(实控人)、李钊分别将其所持有的部分股票办理了补充质押。补充质押后,吴宏亮已质押股份累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8.68%;李钊的持股累计质押比例则达99.97%。

那么,唐德影视的境况究竟如何?除了《巴清传》的“靴子”尚未落地,公司其他剧集似乎卖得不错。

7月12日的半年报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8500万至9500万元,同比增长41.49%至58.14%,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电视剧《战时我们正年少》《东宫》的版权转让收入和电视剧《脱身》的联合摄制分账收益(这回没提《巴清传》了)。

唐德影视是否将走出逆境,至少在股价上看还尚待观察。而即使事后证明所谓“传言”只是虚惊一场,影视类公司过于倚重某位“名角”、重金押宝某部“大戏”的潜在风险,经此也已显露无遗。给手里的鸡蛋多找几个篮子,似乎是“黑天鹅”高发期的最佳策略。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